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楊長鎮聲援大埔事件六名被告

楊長鎮聲援大埔事件六名被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2-28 17:03   更新日期: 2011-12-28 17:04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苗栗縣報導】

去(2010)年因參加完大埔事件朱阿嬤的告別式後,蔡姓男子等六人,轉往苗栗縣長劉政鴻家前灑冥紙洩憤,苗栗檢方偵查終結,向地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28日召開刑事庭第一次開庭,三十多名竹南鄉親及社運人士皆到場聲援,長期關心大埔事件的民進第二選區候選人楊長鎮也前往聲援。

楊長鎮表示,對於檢方起訴這六名來自南部的鄉親表示遺憾,這六名鄉親是在參加完朱婦的告別式後,臨時起意去縣長家灑冥紙抗議。他們是出於義憤、出於悲傷而前往,朱阿嬤因為劉政鴻縣長粗暴徵收土地而憂鬱自殺,但劉政鴻縣長非但沒有自省,或前往上香致意,反倒針對這六名平均年齡超過70歲的鄉親提告,這是在傷口上灑鹽。

楊長鎮說,這原本是可以不予起訴或緩起訴處理,但檢方卻大動作以「公然污辱罪」起訴,這根本是浪費司法資源及社會成本。對於檢方的行為,是否是配合劉政鴻縣長,他認為相當可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