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太極門新聞 > 打開壓力鍋的蓋子 就從愛自己開始

打開壓力鍋的蓋子 就從愛自己開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5-18 13:16   更新日期: 2009-05-18 19:22   記者 林真 / 宜蘭縣 報導  

【記者林真/宜蘭縣報導】

快樂百貨公司天天心「晴」天

有人遇到陰天心情就會鬱悶,下起雨來心情也跟著掉下來!當不知如何釋放壓力時,覺得連天氣都在跟自己作對!在面對壓力、面對自己就從愛自己開始。本週日5月17日下午3點到4點,記得打開FM97.9頻道,來到「快樂百貨公司」,打開您的心,就會發現,抬起頭來還有一片晴朗的天空等著您!

第一單元:歡喜ShabuShabu

大多數的人都有生病看醫生的經驗,有種醫生您應該沒看過吧!那就是「法醫」;從事法醫的工作,讓周石看到人生很多的無奈與不幸,面對死亡的禁忌,也常令人倍感壓力!周石在壓力中體悟到如何在有限的生命裡,讓自己的人生沒有白走一遭。在大學時期就發現自己罹患僵直性脊椎炎,一路走來讓他深刻明白,沒有健康的身體什麼都枉然;雖然自己習醫,卻在古老氣功武術修行門派的師父教導下,而學會正面思考及看待身上的疾病。就一位僵直性脊椎炎的患者而言,藉由學習氣功調養身心,並能夠在今年參加馬拉松長跑獲得殊榮,且讓我們聽聽法醫周石如何?自己跑出生命的春天。

有聲書來到年輕媽媽林琪的世界,當她看到毛毛蟲掉到身上時,如何想到人類與大自然和諧相處的感覺早已遠逝!現在兩個小孩在學校上課時,都是花錢買「自然」。不懂得珍愛大自然的萬物,那麼大環境就會越來越壞,原來地球也會感受到壓力、而環境的壓力竟源自於人類!一則「柿子樹」的真實故事,道盡人與大自然間和諧相處、唇齒相依的重要,經常對地球說出我愛你,動心起念之間加注更多的關心與行動力,環境才會越來越好哦。

第二單元:好話爆米香

紙片美女薛玲蘭在賣場攤位擔任售貨員,每天睜開眼睛就為「業績」而擔心,工作的壓力如影隨形,導致她吃少喝少、甚至不吃不喝,長久下來體重只剩39公斤。現在的她不僅身體健康,也是個心永遠不累的快樂售貨員,她不但在神氣家族中練氣養生,同時也學習運用陰陽平衡的智慧,擺脫自己喜歡操煩的個性呢?開口說話如機關槍似的、且總是以業績掛帥的她,竟能夠改變得讓十幾年的老朋友都嘖嘖稱奇!想一探究竟其改變的訣竅嗎?

金融海嘯所襲擊的經濟風暴,讓對岸台商紛紛傳出倒閉、撤資的情形;身為台商的蔡偉光,卻仍在此波經濟動盪中,安然度過重重難關。雖也曾歷經幾番波折,但具有管理背景的優勢,再輔以古老氣功武術修行門派的薰陶,讓他的領導哲學與管理風格很不一樣!在太極門學功夫的過程中,這位台商體會到運用團隊的力量,讓員工們學習自己管理自己,並幫助員工們對企業的向心力節節上升,工作與家庭兩頭均須兼顧的他,如何擁有成功的管理經驗,以及來自家人源源不斷愛的能量呢?讓我們一起來聽聽他訴說這段人生故事。

心情妝乎水噹噹,歡喜笑容面對工作與同事,壓力就不會再是壓力;擁有樂觀、正面、積極的處事態度與想法,那麼定能過關斬將一馬當先!今天的您一定要比昨天更好哦!想要聽更多的人生智慧嗎?以上節目也可上太極門全球網站www.taijimen.org,每天24小時公益播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