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寒冬送暖,台南市南區善心人士捐贈獨居長者毛毯

寒冬送暖,台南市南區善心人士捐贈獨居長者毛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2-29 23:22   更新日期: 2011-12-29 23:24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高雄市報導】

氣象局連日來持續發佈低溫特報,為關懷區內獨居老人,南區善心人士黃天福先生、金華里柯崑城里長日前捐資購置高品質的保暖毛毯乙批,由公所轉送給區內二百多位獨居長者,為獨居長者們送上寒冬的溫情。南區區長劉啟崇也特別致贈感謝狀,感謝兩位善心人士的善行義舉。

南區公所表示,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氣象局發佈低溫特報,年輕人雖期待跨年夜的瘋狂倒數,但是老人家,特別是獨居長者,恐怕會因為氣候劇變,而造成身體的不適,更需加強禦寒準備。南區公所一直構思如何為獨居長者關懷送暖,日前與地方人士提及此一問題時,立即獲得灣裡地區善心人士黃天福先生的認同。南區公所指出,世居灣裡地區的黃天福先生,常年在大陸經商,平日樂善好施,經常濟助地方弱勢。此次聽聞公所有意關心獨居長者,立即表示願意贊助,並慷慨捐贈七萬元作為購置毛毯供獨居長者保暖之用,協助公所完成這件非常有意義的事。

南區公所洽請從事寢具製造的金華里柯崑城里長準備購買,柯里長也大表贊同,除以成本價提供高品質的保暖毛毯外,也再加碼捐贈一萬元,柯里長表示,希望能讓更多的長者,溫暖過冬。

南區區長劉啟崇指出,市長多次要求區公所同仁應隨時探視獨居老者,除關懷注意身體健康,如有需要者,也應立即提供適時協助。今年重陽節前夕,公所也結合台南市廚師公會等單位,舉辦獨居長者的餐會活動,此次又蒙黃天福先生及柯崑城里長捐贈高級毛毯乙批,讓獨居長輩在寒冬中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劉區長也強調,這批高級毛毯將由各里里長及里幹事於近期內發送到長者家中,公所也會要求里幹事同仁,加強獨居長者的關懷訪視,了解長者的生活需求。

南區公所表示,在少子化與M型化的社會結構下,近年來獨居長者日增,區內獨居長者從二年前的150多位,去年增至180多位,今年再增加到206位。面對這樣的社會趨勢,公所除將持續結合慈善機構團體與民間資源,鼓勵民間善心人士或企業參與社會福利工作、照顧弱勢族群外,也將透過各里辦公處及社區發展協會,落實訪視工作,實現溫暖大臺南的願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