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轉動臺灣‧創造金氏世界新紀錄

桃園--轉動臺灣‧創造金氏世界新紀錄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2)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2-31 16:16   更新日期: 2011-12-31 16:21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民國百年盛事,12月31日,100年最後一天的上午,為了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及體育委員會特地舉辦「轉動臺灣向前行」。

全臺號召超過十一萬人參加,上午10點騎上自行車,全台同步轉動,以「onebikeone」車連車、首尾相連的方式,順時針環繞臺灣全島。這項活動全臺共設置1千個啟程站,上午9點到啟程點報到,開始騎程前,大家都持手機「打卡」,出發時輸入「100」,10點開始以順時針方向同步展開騎乘,抵達終點站時傳送「200」,完成上傳,參與民眾透過手機發射訊號,再經由衛星定位,讓繁星點點呈現在臺灣的地圖上,一起讓臺灣亮起來,大家同心協力締造了金氏世界新紀錄。活動也動員飛機全程空拍,成為全球矚目焦點,讓世界看見臺灣的活力。

「轉動臺灣向前行」是已逝廣告教父孫大偉所提出的構想,這項活動在被譽為「自行車王國」的臺灣別具意義:「生命能有幾個一百年,應該讓全臺灣,甚至全世界,都能體會到自行車運動的意義與臺灣風土人情的美好。」共同締造臺灣「騎」蹟。

人到了沒?手機帶了沒?毛巾帶了沒?腳踏車帶了沒?低溫的冬日,抵擋不了民眾的熱情,一大早民眾從四面八方陸續報到。老的、小的,親朋好友全部出動,自行車、協力車共襄盛舉,桃園縣有7,368位民眾報名,現場又開放臨時報名,人數更往上飆。沿著臺1線騎乘,沿途37公里共設置64個啟程點。行經楊梅市、平鎮市、中壢市、八德市、桃園市、龜山鄉等六鄉鎮市,用轉輪串聯起各地的人群。用感動串聯起民眾的感情。

騎乘結束,意猶未盡,大夥紛紛表示不過癮,路程太短,交通管制欠理想,有部分路段慢車道未淨空,騎到快車道,有點危險。不過共同參與、見證這歷史的一天,「你我都是金氏世界紀錄創造者」,有人說,這是今年最有意義的事。有人說,環保、減碳、運動、健身,零缺點。沿路警察指揮交通辛苦了!更有人說,這種活動希望常常舉辦,太讚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