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花蓮縣洪門協會承辦的歡慶建國一百年宏揚中華傳統文化「忠孝節義 義薄雲天」活動

花蓮縣洪門協會承辦的歡慶建國一百年宏揚中華傳統文化「忠孝節義 義薄雲天」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2-31 22:32   更新日期: 2011-12-31 22:34   天眼日報記者 胡弘吉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胡弘吉/花蓮縣報導】

由花蓮縣洪門協會承辦的歡慶建國一百年宏揚中華傳統文化「忠孝節義義薄雲天」活動昨日於中正體育館隆重舉行,縣長傅崐萁專程到場參與盛會,並與國際洪門中華民國總會長劉沛勛及來自台灣各地的洪門協會領袖共同祭拜關聖帝君、洪門始祖等先烈聖賢,在歲末年終之際齊心為台灣下個百年誠心祈福。

傅縣長致詞表示,國際洪門中華民國總會台灣正視立案登記,三百多年來恪遵關聖帝君義薄雲天的忠孝節義精神,在世風日下、道德淪喪的這時代,仍在各界基層服務,並投入相當多的心力、時間於社會公益,對地區整體發展、重振社會倫理道德貢獻良多,期透過此盛會祈求義薄雲天的官聖帝君,護佑花蓮微弱的香火,並為頻頻斷炊的縣政挹入一股暖流,開啟花蓮的黃金二十年,為花蓮萬代子孫點燃明亮的未來。

洪門協會創會理事長劉沛勛表示,國際洪門中華民國總會在民國93年立案登記,成為洪門另一個起跑點,並以人道關懷、社會服務為主要訴求,由過去的秘密結社蛻變為現代化的公益社團,這是很大的進步。洪門是現代的水滸傳,洪門的兄弟就是水滸傳中的英雄人物,講的是義氣。國家社會不斷進步,洪門也舉步向前,在花蓮縣政府的支持下,我們舉辦宏揚中華文華傳統的活動,希望能夠成為社會的啟發,促進國家的和諧。

宏揚中華傳統文化「忠孝節義義薄雲天」活動現場,斗大的「洪門十條十款」堂規懸掛兩旁,場邊更插滿鮮黃色旗幟,洪門龍虎兄弟齊聚一堂,不僅當場展演官將首、陣頭、洪門武術、戰鼓等傳統精湛武藝,聲勢磅礡,更全程遵循洪門古禮進行祈福祭拜典禮、年終封山慶典,為民眾揭開洪門的神秘面紗,並將關公義薄雲天的慷慨、忠孝節義精神深植人心,呈現另類的文化歷史之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