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縣百合園區第二期永久屋106戶興建完成 霧台三地門鄉災民歡喜入住

屏東縣百合園區第二期永久屋106戶興建完成 霧台三地門鄉災民歡喜入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2-31 22:40   更新日期: 2011-12-31 22:42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長治百合園區第二期永久屋106戶興建完成,昨日辦理交屋,入住戶辦理受贈手續,高興神情全寫在臉上。縣政府客家事務處長曾美玲表示,第二批災民,可在開國101年元旦前入住,不必在外續租房屋或再借住親友家,可說是給他們最佳的新年禮物。

客務處指出,第二期永久屋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及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援建106戶,於日前完工。至於基地內道路、排水、景觀、汙水處理廠等公共設施,則由縣府辦理。

縣政府、自來水公司、中華電信、內政部、援建團體等單位,在園區「設攤」一字排開受理入住戶簽約、辦理過戶、發放入住禮及領取鑰匙、開運米等。每戶除免費獲贈住屋一戶外,還領到內政部發給的入住金1萬元、紅十字會及長老教會致贈的入住禮5萬6千元等。從開始受理入住戶即聚集的情況,可以看出他們對這一天的期待。

也是入住戶的霧台鄉吉露村長賴金成說,第一、二期永久屋各有其特色及優缺點,雖然第二期入住戶等待時間較長,但除了高興之外就是感恩。30日交屋的有97戶(另9戶將安置遷村型的受災民眾),賴村長也認為有關單位在同一時間、同一場地辦理交屋及受理水電申請等手續,入住戶能「一次就搞定」,這是一次非常貼心的便民服務。

縣政府表示,百合園區全園面積30公頃,係政府用來安置霧台鄉阿禮、吉露、佳暮村、伊拉(谷川)、三地門鄉達來、德文村八八水災災民。第一期由慈濟慈善基金會援建164戶,99年8月6日已有152戶先入住。未來園區內將興建十間教堂及小學、多功能集會所、社區綜合活動中心等,並已租地讓住戶耕作,讓百合園區居民在這裡安居樂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