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元旦升旗/活力健走 嘉義市展開幸福健康101年

元旦升旗/活力健走 嘉義市展開幸福健康101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1-01 23:21   更新日期: 2012-01-01 23:23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1千6百位來自嘉義市各界民眾今(1)日清晨熱血沸騰齊聚政府前廣場,參加101年元旦升旗暨活力健走路跑活動。鄒族女高音芬美‧倪雅賀薩(梁芬美)以美聲天籟領唱國歌,感動全場;今年適逢嘉義市升格30週年,5位民國71年出生,同樣晉升而立之年的民眾也特地前來參加升旗,齊賀新年快樂。

告別精彩100年,嘉義市民扶老攜幼,圍著印有國旗圖樣的三角領巾或圍巾,手中揮舞著國旗,陸續來到市府前廣場參加元旦升旗典禮,市長黃敏惠也率市府團隊與國策顧問陳政寬、立委江義雄、議員張秀華、陳文齡、傅大偉、郭明賓及各界貴賓一起迎接幸福健康的101年。在嘉義女中吹奏的軍樂聲中,嘉義市複式幼獅童軍高舉國旗進場,今年市府特別邀請鄒族女高音芬美‧倪雅賀薩(梁芬美)和嘉義女中合唱團一起領唱國歌,之後在國旗歌聲中,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冉冉上昇、迎風飄揚。芬美‧倪雅賀薩與嘉義女中合唱團再度獻唱奇異恩典及高山青兩首歌,天籟美聲感動全場。

黃市長開心表示,從元旦升旗到年底嘉義市6千多位市民共創金氏世界紀錄的轉動台灣向前行,建國100年是嘉義市豐收的一年。因為市民的相挺,加上江立委為地方爭取經費與議會的支持,嘉義市先期交通轉運中心嶄新落成、打通嘉義市交通任督二脈的公道一動工,平面段並在今天正式通車;另外,火車站附近地區都更後成為觀光新亮點、公園綠地及污水下水道持續闢建,還有市府十大旗艦計畫中之湖子內區段徵收與鐵路高架化工程也動起來了;不僅如此,嘉義市成為WHO推動高齡友善城市都柏林宣言發起城市之一,領先全球的國際安全學校認證、承辦世界管樂年會等,再再成功躍上國際舞台;嘉義市也是全國唯一全面建置國中小學童午餐廚房的縣市,巡迴全省的陳澄波音樂劇、雲門舞集「屋漏痕」、明華園「超炫白蛇傳」等一連串多元、精彩的藝文活動,都讓嘉義市綻放耀眼光芒。黃市長請大家繼續攜手向前行,讓精彩100,微笑1的嘉義市,再創幸福健康的101年。

今年適逢嘉義市升格30週年,5位民國71年出生,同樣晉升而立之年的民眾也特地前來參加升旗,共同歡慶101年元旦。劉凡愷說嘉義市真的進步很多,尤其交通建設讓他感受最深刻,能跟嘉義市一起成長很開心;林淑華也說嘉義市變化很大,跟小時候完全不一樣,有許多新闢的公園綠地,還有很好的教育環境,她深以嘉義市民為榮。37年前遠嫁外地的賴小姐說,第一次回到嘉義市參加升旗典禮,場面讓她感動到落淚。

升旗典禮結束,許多人隨即轉向健走路跑起點集合,在黃市長鳴槍後,大家開心起走,展開5公里的健走活動,讓新的一年從健康開始。黃市長並先後前往經國新城及精忠新城,和東、西區的市民朋友一同升旗,迎接嶄新的101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