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外國遊客病發求助,屏東新園消防火速救援

外國遊客病發求助,屏東新園消防火速救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1-02 22:31   更新日期: 2012-01-02 22:33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元月1日下午2時45分許,一台白色福斯休旅車一陣「吱~吱」的煞車聲,突然急停在新園消防隊門口,值班人員廖柏勛見狀立刻趨前詢問是否有需要協助幫忙的地方,司機慌張的表示車上有一位男性(麥可,60歲)上吐下瀉不止,需要救護車送醫治療,同車的7名友人也神情緊張的不斷地鼓勵著麥可,要他放輕鬆。

由於新園分隊救護車於13時56分已出動支援萬丹鄉救護任務尚未返隊,隨即以電話通知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派遣鄰近東港分隊救護車前來支援。

小隊長謝旭峯、隊員余建賢、廖柏勛依據司機描述情況後,立刻上車評估患者狀況,麥可的身體仍不斷抖動,有嘔吐情形且盜汗不止,車內已有大量嘔吐物,協力將其攙扶至分隊休息後,立刻給予補充水分與電解質,配合氧氣治療與保暖措施,再以儀器實施血壓、血氧、脈搏、呼吸等生命徵象監測後,約過4分鐘,麥可的生命徵象與意識狀況已逐漸穩定清楚,也可與警消人員對談,同行的其他7名友人,臉上焦慮的神情也轉為有笑容,其中一名女性更是破涕為笑,大家不斷地向警消人員說「ThankYou」。

司機表示中午時分剛從左營高鐵站將這群外國遊客(4男4女)準備載往墾丁遊玩,2日還要前往花蓮,車子行經至88快速道路高雄端附近,麥可就開始出現嘔吐與盜汗症狀,眼見情況不對,下交流道後,就直奔新園消防隊尋求協助,幸賴消防人員的妥善處置,才讓麥可得以獲得最佳醫療照護,穩定病情。

在支援的東港分隊救護車到達後,迅速將麥可送往東港安泰醫院診治,圓滿完成任務。從這群外國遊客不斷的感激與道謝聲中,相信在他們心裡,已非常肯定台灣消防人員為民服務的專業精神與態度,這不但為我消防機關拓展優良形象外,更是另一種成功的外交工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