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自101年起臺東縣失能型老人長期照顧服務整合再出發!

自101年起臺東縣失能型老人長期照顧服務整合再出發!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1-03 23:35   更新日期: 2012-01-03 23:37   天眼日報記者 顧宇宏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顧宇宏/台東縣報導】

自101年1月1日起臺東縣衛生局結合臺東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整合社政、衛政資源,以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為方向,達到在地老化的目標,為縣民建立最完整的長期照顧服務。

長期照顧需求包括生活照顧及健康照護二個層面,一般個案及家屬最常需要的是生活照顧協助。長期照顧十年計畫之各項服務包括:居家護理、居家復健、喘息服務、機構照顧、交通接送、輔具購租、居家無障礙改善、老人營養送餐等服務,主要幫助維持或改善個案身心功能;喘息及居家服務能在照顧者照顧負荷過重前提供休息時間,支持家庭持續照顧的能量,減輕照顧者身心壓力。以往服務提供分別由社會處、衛生局負責,101年起全部由衛生局長期照顧科負責辦理。

需要長期照護的民眾,可以妥善利用政府社會資源來減輕家庭負擔。只要因先天或後天身心功能限制,導致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或全部需要他人協助或照顧,持續超過六個月以上,符合長期照顧服務的民眾,可以向各鄉鎮市衛生所、臺東縣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提出申請,受理後會派照管專員做出需求評估,開始使用長照服務後每半年重新評估一次,以檢視服務是否需要調整。

若民眾有相關上述需求,可撥打服務電話:089-331171#503或357328、330068;或至臺東縣衛生局網頁/生活醫療與健康/長期照顧服務單下載,填寫照顧服務需求後傳真至上述服務窗口即可(傳真:340705)。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