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市文化局3樓展覽室展出「流光-鄭炳煌50創作展」

嘉義市文化局3樓展覽室展出「流光-鄭炳煌50創作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1-03 23:55   更新日期: 2012-01-03 23:58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自01月04日(三)起至02月05日(日)止,在3樓展覽室展出「流光-鄭炳煌50創作展」。該展將於01月08日(日)下午2時舉行開幕式活動,歡迎各界愛好藝文人士踴躍前往參觀。

鄭炳煌老師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擅長畫水彩畫。從國中時代,鄭炳煌就表現出對繪畫的高度興趣,為了讓自己的作品更加成熟,鄭老師嘗試吸取約翰.派克寫意手法表達寫實之物的精髓;又加上左.札波簡潔有力,渾然天成的技巧,期待一次又一次的突破、創新。把握當下是生活中最美好的一刻,鄭炳煌在工作之餘總不忘愛畫畫的初衷,所有休閒時間甚至於深夜都拿來畫畫,偶有回鄉或出遊都不忘要收集創作資料。至今,多年來生活的結晶全都展現在他的創作上。

平淡對於大部份的藝文創作者來說,如同一首没有高低起伏節奏的音樂一般,會單調到讓人想逃避,但在鄭老師心中平淡的鄉村景緻,就是故鄉的特色,出生於嘉義縣鹿草鄉的鄭老師,一開始覺得故鄉的樣貌很醜,找不到一個畫面,可以和知名畫家所描繪的景色相比,在此同時,他的心一直往外探索,去找尋畫家們曾畫過的一些場景,離鄉數十年後,在回家鄉與父親接觸的過程中,重新又燃起對故鄉的情感,幾十年要找的畫面,如今輕易地隨處可見,想把家鄉繪成動人畫面的心情,自然流瀉於筆墨之間。

此次作品主要是水彩和油畫兩大類,題材全都來自作者生活中接觸到的事物,大都以風景為主,作者祖籍是嘉義,因任教於台中一中而定居於台中市,作品題材大都以這兩個地方為主軸,從作品的細膩度可看出作者對於鄉土的熱愛,對於寓居台中市的他,因為經常回鄉看顧老父,嘉義平原也是他常觀察的主題。1997年以台中市為主軸,在台中市文化局展出用水彩創造之,如今,他用水彩和油畫以創作出兩個城鄉的不同韻味。

對於這次的創作,他還有不同以往的挑戰,從100號到1號的水彩都有,那大小之間的差距,讓觀眾自己感受出大小作品間的不同張力。另外,從極寫實到極寫意之間的筆調對比程度,也可以讓觀眾有不同的品味,希望此次展覽會帶給嘉義市民一個不同的美感饗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