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雲林縣政府表示:農產品6年來 外銷成長30倍

雲林縣政府表示:農產品6年來 外銷成長30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1-04 22:53   更新日期: 2012-01-04 22:55   天眼日報記者 吳達人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達人/雲林縣報導】

2006年雲林農產品的出口量1033公噸,6年來,在縣府及鄉親打拼耕耘下,2011年出口量達31150公噸,成長逾30倍,以美生菜成長45倍居冠,縣府農業處對此表示,雲林農產品已攻佔亞洲市場,是消費者選購第一選擇,亞洲農產品安全供應中心及綠色廚房。

蘇縣長表示,縣府改變過去單打獨鬥的方式,將農民團體整合,創造外銷平台,讓洽商的國際客戶,看見雲林豐富的農產而採購,近年來更以紅色的西螺大橋造型,打造國際展的亮點,成為台灣農產品的代表。

蘇縣長指出,就任的第一年,雲林僅有少數農產品出口,經過這幾年的深耕,拓展了日本、中國、澳門、新加坡、韓國、馬來西亞、汶萊、杜拜、香港、歐盟等地的國際市場,像美生菜成長45倍、紅蘿蔔10倍等,拿下亮麗的外銷成績單。

蘇縣長強調,雲林不僅要吸引更多年青人回流且從事農業外,更要把國際貿易商吸引到雲林採購農產品,建構雲林成為今日的菜園子、明日的菜籃子及未來的菜盤子。

農業處長呂政璋說明,雲林縣以安全農業為發展模式,建構安全生產外,導入農產品的產銷履歷,大力推動雲林農產,讓雲林在地的農產,攻佔亞洲市場消費者的胃,為亞洲農產品的安全供應中心,因此只要對農民有幫助,我們就去做。

農業處長呂政璋指出,雲林的生鮮蔬果已經成為亞洲各國的新寵兒,舉凡美生菜、青花苔、紅蘿蔔、高麗菜、洋蔥、地瓜、蒜頭、馬鈴薯、甜玉米粒、文旦柚、葡萄柚、柳丁、茂谷柑、洋香瓜、西瓜、木瓜等約15種,尚未把水產品、畜產品、稻米、加工品、花卉等加總進來,若再總計之後,將會是更為亮眼成績,僅以保守的統計數據顯示,代表了雲林農產品的出口倍增情形。

國際下單、雲林生產,已經是目前亞洲貿易的新發展模式,特別是2012年的國際市場,加上在氣候多變的大環境下,許多貿易商怕搶不到貨,更以預付的方式,從產地到市場,以穩定的產量來做為貿易的基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