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替代役「有情有役 除舊佈新」公益活動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替代役「有情有役 除舊佈新」公益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1-10 22:39   更新日期: 2012-01-10 22:43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為發揮替代役男關懷社會的公益服務精神,積極推動及參與社區服務,於日前辦理「有情有役」公益服務活動。

為使獨居老人渡過一個清潔舒適的好年,上午結合長治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進行「有情有役~除舊佈新」獨居老人居家關懷及環境清潔活動,由近30名自願替代役男騎著機車帶著打掃用具穿越長治鄉的小巷內至7位獨居老人家中,其中有位長者獨自居住在小巷內的古厝,打開門裡頭堆滿了雜物,長者表示這些東西都是年輕時賴以維生的工具,如今皆已無法使用想要清理卻無能為力,因此很感謝我們替代役協助將那一卡車的雜務清理乾淨。

下午則響應全國捐血月舉辦「有情有役~屏血相逢」捐血活動,由替代役發揮分享健康捐血救人的精神挽袖捐鮮血,希望能協助有需要的傷病醫療民眾,爭取生命延續的機會,替代役役男表示從一大早的獨居老人打掃到下午的捐血活動,即使是假日出來服務也做的很開心,因為一整天都從事公益服務內心感覺很充實。

屏東縣社會處表示辦理相關活動已邁向第3年,希望藉由此活動讓各地區來服務的替代役能有機會發揮一己之力提供服務並帶給社會溫暖,展現替代役關懷弱勢、服務社會的大愛精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