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歷史博物館高小雄的歷史故事屋開展

高雄歷史博物館高小雄的歷史故事屋開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1-10 23:29   更新日期: 2012-01-10 23:30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為讓兒童可從親近、生活化的情境中進而認知高雄在地特色的探索旅程。籌備一年辦理專為兒童設計規劃深具教育學習意義的歷史常設展,今(10)日舉辦開幕典禮。邀請高雄市的大朋友小朋友一同來歷史博物館感受小時候的回憶及高雄愉悅的歷史故事。同時,高博館也在大年初二至初四辦理「歲旺年豐龍吉祥」年玩意活動,內容有「大年求籤旺龍年解籤」、「歲歲平安-剪紙好年」及「手工版印年畫」等活動,期盼民眾在新的一年的開始一家大小闔家蒞臨博物館,認識我們熟悉的高雄。活動詳情請洽高博館推廣行銷組07-5312560#311或上官網khm.gov.tw查詢。

展覽由一位在當地成長的小男孩與小女孩揭開「關於高雄這個大家庭」的故事序幕…以擬人化的比喻手法,將「高雄」化身為一位名叫「高小雄」的男孩,並搭配妹妹「高小美」的角色,以同儕的眼光、朋友的身分來介紹高雄,拉近與兒童觀眾的距離。透過多元的展示媒介與互動參與方式來引導觀眾走入故事主角-高小雄與高小美的家,進而傳達各展區的主題;此旅程透過場景營造、故事引導、多媒體科技、動手操作的互動手法,從每位家庭成員的收藏或職業物件中,漸進傳達高雄的人文、歷史、景觀與族群等特色。提供兒童一個充滿觸覺、視覺、聽覺、嗅覺等多元感官的遊戲體驗空間,從嘗試參與到主動學習、從想像思考到感動認同。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指出:「兒童歷史常設展以過去的生活記憶為素材,經過現代科技、活潑創意、充滿戲劇情境的展示手法調和,藉由孩子們的想像世界,重新詮釋著關於高雄的故事點滴…。透過生活經驗的連結、情境塑造的氛圍、線索導引進入主題、遊戲式的互動參與、多元感官的體驗等多元面相,使參與多一些樂趣…為學習多一點意願…讓思考多一種認同…令了解多一份感動…。」

整體展覽分為八區,分別為「探索高雄的面貌」、「歡迎來我家玩、「奶奶的相簿」、「爺爺的收藏」、「媽媽的衣櫥」、「爸爸的工作」、「我們的客廳」、「我家門前有愛河」孩子們可以任意穿梭展覽選擇自己喜歡的房間自由參觀,同時也展出歷史文物及老照片250件以上,其中也設計老照片變圖效果,來參觀展覽的孩子們可以自己找一找探索歷史的樂趣。

趕快來高小雄的家!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想知道其中有什麼奧妙,就快來高博館與高小雄一同過年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