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東縣社區文化繪本新書發表分享會18日兒童故事館辦理

台東縣社區文化繪本新書發表分享會18日兒童故事館辦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1-11 23:12   更新日期: 2012-01-11 23:13   天眼日報記者 曲天佑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曲天佑/台東縣報導】

台東縣故事協會將於100年1月18日(週三)下午2時於兒童故事館舉辦「社區文化繪本新書發表會」活動,活動將安排參與繪本故事創作的臺東女中美術班師生談創作及簽書會。同時由「葉脩親子劇團」以偶戲方式演出該故事,還有懷舊午茶饗宴和為兒童故事館新年祈福,邀民眾共同分享臺東社區文化繪本誕生的喜悅。

臺東縣政府文化局之「社區文化繪本計畫」係由臺東縣故事協會所執行,歷經社區訪談、資源調查及社區故事研習課程後,共完成出版兩本故事繪本:《ㄨㄛˇ的故事》及《芭札筏的大洪水》。

《ㄨㄛˇ的故事》透過老房子的感性自述,讓我們瞭解到臺東縣歷史建築-「臺東縣兒童故事館」的生命歷程,畫面重現了過去庶民的生活情景,充滿濃濃的懷舊氛圍,勾起懷念往日歲月,書中也預告它將成為社區中充滿甜美書香與笑聲的園地,除了讓市民更瞭解地方歷史建築的特色,也昭告大眾到兒童故事館來聽故事、享受閱讀的樂趣。

《芭札筏的大洪水》內容描述臺東縣大武鄉笆札筏社區(大鳥社區)的起源傳說。笆札筏社區歷經八八風災後,部落族人積極推動文化重建,除完成搭建青年會傳統會所、成立「部落工坊」積極推動縫紉、編織與琉璃珠等部落產業,並以藝文陪伴兒童鼓勵讀書風氣等。此繪本更收錄雙語對照,期延續部落文化重建的力量,並增加兒童學習族語興趣,培養兒童傳承族群文化的價值。

「社區文化繪本」透過文學文化角度,期待提升在地民眾的認同感,並讓更多人感受到臺東歷史地景與族群人文之美,且帶動更多旅客親至臺東體驗深度的文化之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