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農漁會是服務農漁民非輔選機器 雲林縣府呼籲應保持中立

農漁會是服務農漁民非輔選機器 雲林縣府呼籲應保持中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1-13 22:41   更新日期: 2012-01-13 22:42   天眼日報記者 陳文章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文章/嘉義市報導】

由於民眾檢舉農漁會動員為特定政黨與候選人助選,雲林縣政府13日召開緊急記者會,強調農漁會工作人員仍屬廣義公務人員,應保持中立維護選舉的公平與公正,農漁會團體主要是為服務農漁民,不該被當成輔選機器利用。

縣府農業處長呂政璋表示,日前傳出部份農漁會利用考績強迫員工替特定候選人助選情事,縣府立即設置申訴電話以來,連日接獲不少民眾的投訴,指出有人為了拉票,針對每一投開票所責任區,特別提供2萬5千元予特定人士購買煙酒與檳榔的費用,這種作法已明顯違法,縣府身為主管機關將加強蒐証,情節嚴重並將移請檢調單位偵辦。

呂政璋說,除民眾檢舉有人提供「零用金」外,也有農會人員指稱有一些農會以舉行餐會方式,邀集理監事與小組長參與並要求支持特定人士,甚至有員工被要求投票當天應出車載選民去投票,這種作法非常不妥,也可能違反選罷法規定,若民眾檢舉屬實且事証明確,縣府將依主管機關立場對總幹事予以考評。

副縣長施克和強調,農漁會雖屬人民團體,但工作人員也是廣義的公務員,不應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精神。

施克和說,農委會跳過縣府,將補助經費直接撥付給部份合作農場與果菜生產合作社,且稱是為節省作業時間的作法,明顯有誤導大眾之嫌,因為,雲林縣在馬政府上台後遭刪除的農業經費已超過20億,政府應將農業當成產業來發展,不該變成選舉的籌碼。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