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芒果、青森弘前蘋果交流會 6月到日本行銷台南芒果

台南芒果、青森弘前蘋果交流會 6月到日本行銷台南芒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1-15 00:14   更新日期: 2012-01-15 00:16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日本青森縣弘前市市長葛西憲之,於今(14)日在臺南大遠百5樓貴賓室,親手遞交信函給台南市長賴清德,象徵兩地水果交流正式展開;除感謝台南市政府協助青森蘋果促販活動外,信末也邀請賴市長於今年6月,帶著好吃的台南芒果,到青森及弘前市行銷交流。

賴市長表示,今年6月期間如未逢議會開議期間,他本人一定率團到日本行銷台南芒果,台南芒果品優質高,他有信心讓青森縣及弘前市的民眾喜歡。葛西市長表示,目前日本僅有宮崎縣出產芒果,價格十分昂貴,他歡迎賴市長6月時帶台南芒果到青森來交流販售,提供給市民便宜又美味的芒果,屆時弘前市將會全力地支援台南芒果的推銷活動。

賴市長進一步關心這次青森弘前蘋果的行銷通路,葛西市長表示,目前9到12月份約有7,000噸的蘋果外銷台灣,這一次在台南推廣用的蘋果約帶來2,000多箱,總重量約20到40噸左右,目前是採台南宣傳全國鋪貨的模式販售。今明兩日仍有相關宣傳活動,台南市民有時間的話,歡迎到台南大遠百一樓廣場參加活動。

葛西市長說明青森弘前的蘋果,均係用脫氧冷藏的方式運至台灣,防止蘋果氧化,讓外銷至台灣的蘋果,可以和在日本當地品嚐到的一樣新鮮。另外弘前市在每年5月份,有聞名世界、規模第一的櫻花賞花季,也邀請賴市長和台南市民可以到弘前賞櫻。賴市長也邀請葛西市長下次可以來台南現地欣賞果園,並品嘗台南當地原住民的放山雞料理。

台南芒果過去行銷日本成績豐碩。台南市政府每年至日本宣傳芒果,甜度高、香味高雅且色澤紅豔的台南芒果,受到日本消費者熱烈歡迎,去年台南芒果外銷日本總量約1,600多公噸,金額更高達新台幣7億2千多萬元。過去行銷地點多集中在東京和大阪等大都市;這一次係首次透過國際果與果交流模式,成功將行銷地點擴增至日本北部及東北一帶。

葛西市長最後表示,希望未來能與台南間友誼關係更加深厚,兩個城市間除了台南芒果與青森弘前蘋果的交流外,更進一步地在觀光、產業、教育及文化方面,都能有更深入的交流互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