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民進黨總統選舉失利 台南市長賴清德:盡速召開黨內會議

民進黨總統選舉失利 台南市長賴清德:盡速召開黨內會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1-16 00:02   更新日期: 2012-01-16 00:0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15)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民進黨在總統選舉失利後,最重要的是盡速召開黨內會議,凝聚共識、並與社會對話,現在談黨主席接班人選的問題還太早。

賴清德上午出席在新化老街舉辦的年貨大街活動,被記者問到對總統大選的結果、及民進黨未來走向的看法。

賴清德指出,原本希望在總統大選中,民進黨可以在台南市贏21萬到26萬票,但不料投票率只達到74%,與原先預定的80%有落差,最後只贏了19萬多票,是美中不足之處,他對此感到很抱歉。

賴清德說,在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簽訂後,中國大陸方面雖以契作方式採購學甲區的養殖虱目魚;但想以「小利」來影響學甲這種民主聖地的選民,有相當的困難度。開票的結果也證明,漁民們把生意與國家的大是大非分得很清楚。

賴清德強調,現在對民進黨來說,最重要的是儘速召開黨內會議,凝聚共識、並與社會對話,決定下一步該怎麼走。

至於是否支持慰留要請辭黨主席一職的蔡英文?或覺得適合由誰接班領導民進黨?賴清德則語帶保留的說,現在談這些還太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