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屏東縣曹縣長參加新來義部落永久屋第二期入住典禮

屏東縣曹縣長參加新來義部落永久屋第二期入住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1-16 23:53   更新日期: 2012-01-16 23:55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位於南岸農場由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援建的「新來義部落二期永久屋」基地共計55戶,昨日下午3點舉行入住典禮。屏東縣長曹啟鴻感謝慈濟及政府、民間各界的協助,讓部落居民能夠在農曆過年前入住,並期許新來義部落居民安居之後,朝產業重建攜手努力。

入住典禮簡單隆重,典禮熱場有排灣族古調傳唱、慈濟志工帶領手語帶動唱,由屏東縣長曹啟鴻、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來義鄉長廖志強、行政院重建會副執行長陳振川、慈濟基金會副總執行長林碧玉等人與會,由法明師父朗讀證嚴上人祝福信,完成永久屋入住禮致贈儀式,部落展民一起享用原住民甜點美食,圓滿的完成入住典禮。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援建的「新來義部落二期永久屋」入住典禮,有中央、地方各級長官及永久屋住戶共同參與。屏東縣政府於1月6日分發鑰匙、並由慈濟基金會贈送家具、家電等入住禮、內政部發放1萬元入住禮金,縣政府於1月15日下午3點辦理入住典禮。

屏東縣政府表示,「新來義部落二期永久屋」基地共計由慈濟基金會協助援建58間永久屋,本次入住的住民均是來義鄉來義村災民,該村屬於莫拉克颱風的重創區域,在99年凡那比颱風肆虐後,造成來義部落地貌改變、嚴重毀損,莫拉克風災後選擇留在原居地的鄉親,體認大自然的力量,重新思考原居地的安全問題,再次提出申請永久屋的需求,經政府積極協調,由慈濟基金會允諾協助援建,於去年6月18日動土,如期於今年農曆年前落成,提供鄉親安全舒適的居家空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