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聚落文化保存示範點「稻稻來」揭牌 歡迎大家年節時來菁寮行春

台南市聚落文化保存示範點「稻稻來」揭牌 歡迎大家年節時來菁寮行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1-18 00:37   更新日期: 2012-01-18 00:39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為提升菁寮聚落內有形、無形文化資產的整合保存,市府文化局特擇定臺南市後壁區菁寮老街上的莊家古宅成為聚落文化保存示範點-「稻稻來」,並於今(17)日舉行揭牌儀式。臺南市副市長林欽榮在文化局長葉澤山的陪同下抵達會場,和與會貴賓一同欣賞由菁寮國小所帶來的金獅陣表演,林副市長讚賞菁寮的在地文化並表示,文化示範點「稻稻來」的意思就是邀請大家以「慢慢來」的心情,緩步「慢」遊體驗菁寮聚落的在地生活、豐富的文化資產,和樸實的人情味。

臺南市文化局為建立在地文化資產自主經營管理的觀念,提升居民的在地認同與文化保存意識,以「聚落生活呈現、文化資產活化、在地產業連結」為主軸,特別選定菁寮老街上之莊家古宅為示範點,並以台語慢慢來的諧音-「稻稻來」為名。

「稻稻來」未來將委託在地的「無米樂幸福農村聯盟」自發性經營管理,並經由專業的輔導,利用在地節令食材,推出符合各種節氣的美味料理,文化局葉局長表示,菁寮是文建會區域性文化資產保存的第一個點,感謝各方的努力與協助,「稻稻來」就像是菁寮的客廳和庭院一樣,歡迎遊客春節時來這裡感受菁寮聚落的農村文化並品嚐美味的道地料理。

林副市長於致詞時特別感謝屋主莊長溪先生的後代,謝謝他們無償提供古宅做為地方文化保存活化的示範點;臺南身為文化首都,市府努力推行各項政策,以激發更多在地創意發想,接下來臺南更將推出「臺南歷史街區振興自治條例」,期望獲得議會的支持,讓更多人看見臺南的珍貴歷史風貌。

今日出席文化示範點「稻稻來」揭牌的與會貴賓眾多,臺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也特來見証這歷史性的一刻,賴美惠議長表示,她身為後壁區的一分子,看見先人努力打拼所留下的種種文化資產,特別感動,今日和大家分享示範點的成立,更是感到十分光榮,議會也會全力支持文化保存的推動,未來後壁菁寮又多了一處新景點,歡迎大家有空就來這裡坐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