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鹿耳門天后宮媽祖邀請大家一齊來過年

鹿耳門天后宮媽祖邀請大家一齊來過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1-18 00:58   更新日期: 2012-01-18 01:0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鹿耳門天后宮的新春系列活動,又即將開鑼了!延續第20年的系列活動,自農曆十二月廿四日「送神日」的「封印大典」開始,接著是富有傳統年味的除夕夜「鹿耳門年夜祭」,一直延續到初八止,春節動、靜態活動,樣樣都是精彩好戲,歡迎大家來鹿耳門天后宮過新年。

新春活動中,從大年初一到初七的「鹿耳門天后宮媽祖年」,場場都是好戲,除了除夕夜的年夜祭、初四早上十時的「迎喜神」、初五的「跋四季籤」外,自大年初一起,動態的表演則邀請知名團體,在鹿耳門天后宮大廟埕表演,早晚各一場,早上十時、下午二時起表演,每場時間九十分鐘。

除夕夜為日本太鼓與韓國鼓舞,初一為陳寶玉的「金龍鴻運現龍王」舞蹈,初二上午為天籟之音演奏、下午為笠琪舞蹈表演,初三上午為內門振宗藝術、下午府城愛樂,初四早上迎喜神大典、下午藝姿舞集,初五上午跋四季籤、下午妤芊肚皮舞,初六下午為東方藝術團,初七早上為安琪藝術舞蹈。靜態的藝術展則有鹿耳門公館展出的「傳統藝術紙紮」之美展,廟兩廂的「木建築之舞」、「鄭成功文物展」、「傳統藝術紙紮美展」、「台江美展」等。

新春期間,民眾傳統會去廟裡拜拜許個平安,鹿耳門天后宮按例提供祈安求福的活動如點光明燈、過平安橋、安奉太歲、點姻緣燈;初一到初四的「賜通寶」,許願牌、蔭福旗則整天隨時辦理,歡迎民眾到場祈安求福,欣賞精采表演。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