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門諾基金會101年度「圍爐愛倍加 陪陪部落老人家」社區獨居長者年終圍爐活動

門諾基金會101年度「圍爐愛倍加 陪陪部落老人家」社區獨居長者年終圍爐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1-18 22:44   更新日期: 2012-01-18 22:45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門諾基金會101年度「圍爐愛倍加陪陪部落老人家」社區獨居長者年終圍爐活動今日中午在翰品酒店溫馨開桌,計有150位長者出席,縣長傅崐萁特地到場表達慰問之意,他說,期望縣府結合社會資源,在未來擴大面積地落實弱勢關懷,營造幸福的城市─花蓮。

傅縣長笑說,花蓮財政赤字,縣長還要親自托缽化緣,爭取更多社會資源來落實弱勢關懷。他說,除了一年三節發放生活物資,希望在農曆年後,將向企業界募集的善款作為貧戶孩子的「文具提貨券」,預計在三月如數發放,讓莘莘學子享有更平等的求學條件。

門諾基金會董事長趙福厚表示,基金會自去年發起「101年度東部獨居老人照顧計畫」勸募活動,得到全國民眾的熱烈響應,共募得1260萬元的善款,期望門諾永遠站在花蓮的第一線,照顧這些經濟弱勢的長者。這場年前的圍爐聚餐,不僅提供他們一個社區參與的機會,更能邀請長輩出外活動,提前感受年節的溫馨。

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第四度與門諾基金會合作,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回饋承諾,共同舉辦「圍爐愛倍加陪陪部落老人家」活動,全聯基金會執行秘書張宜君說,看到長輩們透過社會資源的照顧,展現豐富的生命力,更深信這一切的投入都是值得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