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市府辦理孔蓋齊平示範觀摩-籲請管線單位共同提昇道路品質

高市府辦理孔蓋齊平示範觀摩-籲請管線單位共同提昇道路品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1-18 23:25   更新日期: 2012-01-18 23:27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自97年推動路平專案以來,連續三年經中央評鑑均為甲等,績效卓著,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因此邀請工務局於100年底辦理一場全國性觀摩會議,邀請中央及管線單位共計130餘人與會交流。為有效落實路平專案孔蓋齊平規範標準,該局進一步於1月18日在高市九如一路科工館(北側)大門口舉辦孔蓋齊平檢測觀摩會,向40餘家管線單位示範孔蓋齊平的標準及檢測方法,宣示市府對路平專案執行的決心。

觀摩會由工務局路平巡查人員作現地示範,採公共工程委員會推薦的三米直規作為測量工具,以其中點處量測孔蓋內外3點的「單點高低差」,既設孔蓋的「單點高低差」必須小於或等於10毫米,新增孔蓋的「單點高低差」必須小於或等於6毫米始可稱為孔蓋(與路面)齊平。工務局指出,希望透過觀摩與意見交換,降低因孔蓋不平所衍生的交通安全事故,期許道路工程品質能日益提升,同時強調管線單位應盡的社會責任。

工務局說,高市道路目前設置的孔蓋數約有37萬多座,其產權分屬如電力、電信、雨(污)水、油管、天然氣、寬頻、制水閥(或下地式消防栓)等不同類別的管線單位(機構)。數量最多的單位,經統計依序為中華電信公司、台電公司、自來水公司及水利局等。

管線孔蓋與路面齊平度是路面平坦的指標。工務局表示,為落實路平專案的推動,除積極協調各管線單位逐年配合孔蓋下地外,其餘因常須開啟維修而無法辦理下地的孔蓋,則要求調整與路面齊平。97年起至100年底孔蓋下地數量已達21,376座、完成孔蓋齊平維護11,406座;101年度孔蓋下地預定目標為5,000座,孔蓋齊平為7,000座。

路平專案為高雄市年度經常性的重點工作,道路平整與民眾日常生活最為息息相關且感受也最直接,有鑑於此,工務局今年度起已收回原高雄縣區公所所有路權,統一管理道路,有效改善以往各區公所路權管理模式不一,多頭馬車的窘境,保障用路人的安全與權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