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國捐血月 台南市環保替代役男寒冬挽袖捐熱血

全國捐血月 台南市環保替代役男寒冬挽袖捐熱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1-21 23:50   更新日期: 2012-01-21 23:51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替代役男劉泓嶔身長體壯,卻從來沒捐過血。昨天他響應全國捐血月活動,與環保局的替代役男一起挽袖捐血。劉泓嶔說,求學時代經過捐血車,總是想說不缺我這袋血,少了上車挽袖的那股動力。昨天捐出第一袋血,深深體會原本捐血救人就這麼簡單,以後要繼續捐血。

身高186公分、體格健壯的劉泓嶔台大機械研究所畢業,求學期間同學朋友都沒有人捐血,即便經過捐血車,看到血荒的標語,也不會上車捐血。「沒想到捐血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劉泓嶔說,只要踏出第一步,將念頭付諸行動,就能救人一命,何樂不為。環保局說,因應冬季缺血與農曆春節長假效應,財團法人臺灣血液基金會舉辦全國捐血月活動,環保局9名替代役男個個挽袖響應,共捐出3500c.c.熱血,展現「分享健康,捐血救人」的精神。

劉泓嶔說,在成功嶺受訓時有機會捐出第一袋血,但出操後蹲下起立會頭暈,以為身體不好不敢捐血,其實這是不正確的觀念,「事實證明我很健康」,捐了血一切正常,以後有機會就會主動去捐血,幫助有需要的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