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101年春節期間記者趴趴走–系列採訪報導』推廣竹產業 農場竹編巨龍迎客

『101年春節期間記者趴趴走–系列採訪報導』推廣竹產業 農場竹編巨龍迎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1-25 22:35   更新日期: 2012-01-25 22:3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101年春節期間記者趴趴走–系列採訪報導』

迎接新的生肖年到來,台南市新化區的休閒農場業者打造全長89公尺的竹編巨龍,除了讓遊客欣賞獨特的藝術創作外,也盼打響竹筍這項新化盛產的農產品。

大坑休閒農場經理蔡佳玲表示,竹編風情是農村再生活化、精緻化的表徵產業。這條超大型的竹編巨龍,由駐場竹編創作家陳裕元設計,歷時8個月精心製作;由上萬竹片編製,並在身體部位加裝竹菜簍,使結構更為強化,亮相之後得到不少遊客讚賞。

蔡佳玲說,結合燈光和水霧設計,巨龍在晚間更能展現出騰雲起飛般的視覺效果,使農場更添過年的喜氣。除了竹編巨龍之外,農場還準備打造一輛「竹編高爾夫球車」,表現不同的竹編創意。

她說,竹子是新化山區重要產業,與鳳梨、地瓜並稱新化三寶。竹子在生活上的應用很廣泛,以竹筍為材料的各式創意料理,近年也很風行。遊客造訪新化地區時,一定要記得品嚐看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