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十鼓文化村2012十鼓節「萬紫千紅 桴鼓迎春」閉幕儀式

台南市十鼓文化村2012十鼓節「萬紫千紅 桴鼓迎春」閉幕儀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1-29 21:31   更新日期: 2012-01-29 21:32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大年初七年,台南市十鼓文化村舉行2012十鼓節「萬紫千紅桴鼓迎春」閉幕儀式,集合台灣十鼓擊樂團及美、日、韓、菲等五國十團的鼓擊樂團及舞蹈團展開聯合演出,贏得在場眾人眾多掌聲。副市長林欽榮向民眾拜年,祝大家龍年行大運。

林欽榮今日出席閉幕儀式,除了向在場民眾拜年,祝福大家龍年行大運外,也欣賞各國鼓擊樂團帶來的精彩演出。他表示,今天十鼓文化村的五國十團表演,非常難得,謝謝來自各地的民眾到十鼓文化村遊玩。

他指出,十鼓文化村附近的奇美博物館,預計在今年六月底完成,台南很快就又會有一個世界級的博物館。大家來十鼓文化村時,可以順便到奇美博物館走走。

今日活動現場人潮眾多,民眾期待欣賞來自各國的鼓擊樂團高水準演出。受邀的表演團體,除了展現鼓擊樂的力與美外,也跟在場民眾熱情互動,讓現場氣氛馬上熱絡起來,掌聲、笑聲及閃光燈不斷,為閉幕儀式掀起高潮。

十鼓節前身為台灣國際鼓樂節,以建立一個文化藝術雋永的美麗台灣為使命,將世界各鼓藝好手的表演藝術,推廣到全台灣、全世界。藉由鼓藝活動推展文化觀光,讓全世界知道台灣是一個文化藝術氣息繚繞的寶島。

2012十鼓節從年初一至初七,一連七天在十鼓文化村帶來許多精彩表演。五國十團的表演團隊,分別為來自台灣的十鼓擊樂團、日本的舞太鼓飛鳥組、野武士、和陣、閃雷、琉神太鼓團、韓國的金哲勳現代舞蹈團及金淑芳鼓樂團、馬尼拉芭蕾舞蹈團及美國Foundry銅鼓重奏樂團。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