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春節期間打火弟兄堅守岡位 救災救護不打烊 守護鄉親安全

春節期間打火弟兄堅守岡位 救災救護不打烊 守護鄉親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1-30 22:58   更新日期: 2012-01-30 23:00   天眼日報記者 林秋芬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秋芬/澎湖縣報導】

今年春節連續假期長達9天,在民眾正與家人暖呼呼團聚圍爐,歡度佳節的同時,有一群人卻犧牲夜間休息及一家歡聚的美好時光,默默為鄉親守護家園安全,這群人就是消防局的打火弟兄。春節期間消防局外勤單位依舊24小時待命,救災、救護、為民服務工作不曾打烊!

經澎湖縣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統計,今年春節期間(1月21日零時至1月29日17時止),受理有效案件共計112件,其中火警案件3件、緊急救護106件、為民服務3件;共計出動消防救災、救護車輛126車次,動員消防、義消及志工等人力共275人次。

由於今年春節天候非常濕冷,造成許多民眾因心、肺不適或腦血管疾病由救護車載送就醫治療,消防局呼籲民眾注意天候變化,視情形添加衣物保暖。火警案件方面,1件早餐店火警,爐具引燃,另2件分別為祭祖不慎引燃廢棄物及空地野草燃燒,所幸均未造成人員傷亡及損失。

消防局局長洪永澎提醒鄉親,歡喜過節仍請勿忘防災,敬神祭祖及烹調煮食,切記人離火熄原則;購買爆竹煙火應選購貼有合格標示者,並勿讓兒童獨自施放爆竹煙火;檢視插頭及插座,不要有鬆動、焦黑、綠鏽或累積塵埃等現象,並避免多項電器共用插座,以免觸電或因短路導致火災;使用燃氣熱水器洗熱水澡時,應保持環境通風,慎防一氧化碳中毒。洪局長並向鄉親拜個晚年,祝大家歡歡喜喜團聚,平平安安過年,新的一年龍騰虎躍,龍馬精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