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苗市經國路設置全台第一組全彩景觀燈柱 夜景變幻迷人

苗市經國路設置全台第一組全彩景觀燈柱 夜景變幻迷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5-20 17:02   更新日期: 2009-05-20 17:03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苗栗縣報導】

苗市經國路設置全台第一組全彩景觀燈柱夜景變幻迷人

苗栗縣政府推動「夜間亮化」工程,日前在苗栗市經國路沿線中央分隔島設置全台第一組全彩LED景觀燈柱,多達16種變化和柔和的色彩,讓曾獲交通部「金路獎」的經國路在入夜後更加變幻迷人,也展現出迥異於白天的視覺享受。

苗栗市經國路沿線樟木成蔭,開車行走期間,有如進入綠色隧道,令人心曠神怡,另外,在中央分隔島栽種的細葉欖與繽紛多彩的四季草花,在春暖時節所呈現的繁花春意鬧的繽紛景象,也讓經國路在民國91年榮獲交通部「金路獎」評比第一名殊榮。

由於經國路沿後龍溪河堤興建,平日已是民眾休憩的去處,尤其向晚時分散步在河堤或兩旁紅磚道上,吹徐徐涼風、看反照夕陽,別有一番情趣。縣府近來推動夜間亮化工程,日前也花費1千萬元在全長11多公里的中央分隔島設置893支全彩景觀燈飾,不時變換的燈光色彩,讓入夜後的經國路呈現不同風情。

縣府城鄉發展科長詹彩蘋指出,新建置的全彩LED景觀燈飾改變以往只有單一顏色燈柱的單調性,每個月9000元的電費也比一般路燈省錢,另外,每支燈柱上都有苗栗縣徽和桐花,呈現山城客家的意象。

縣長劉政鴻19日晚間由建設處長葉志航陪同視察,對全新的景觀燈柱點綴出經國路活潑的夜景相當滿意,他表示,縣府會持續營造遊憩、休閒、觀光與文化價值空間,讓鄉親和遊客到苗栗都能感受白天和晚上不同的魅力。

圖上:苗栗市經國路沿線中央分隔島設置全台第一組全彩LED景觀燈柱,多達16種變化和柔和的色彩。

圖下:縣府近來推動夜間亮化工程,日前也花費1千萬元在全長11多公里的中央分隔島設置893支全彩景觀燈飾,不時變換的燈光色彩,讓入夜後的經國路呈現不同風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