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電動機車充電‧減碳便民服務

桃園--電動機車充電‧減碳便民服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2-02 17:51   更新日期: 2012-02-02 17:53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公所配合環保署,推動低碳家園綠能生活,響應政府減少排碳量的政策,,成立電動機車充電站。

全縣第一個充電站,由市長蘇家明、市代會主席游財登、副主席高世嘉等人聯手主持啟動。市長蘇家明表示,桃園市近幾年不遺餘力全面性推動,這次選在位於市中心區的清潔隊,一方面提供市民便利性的服務,另一方面是鼓勵市民一起響應低碳家園的生活,

去年桃園市大力推動節能減碳運動,除了鼓勵國小兒童彩繪減碳雙熊廣為宣導外,更舉辦了村里及高中國中國小的節能減碳競賽活動,鼓勵市民踴躍參加,十大無悔簽署及省電省水登錄活動,創造了一波相當亮麗的成績,已超過10%以上的家戶完成了簽署(1萬4千餘戶),許多市民非常認同、也大力支持節能減碳政策。

桃園縣十三鄉鎮市中,桃園市清潔隊領先辦理「電動機車充電站」,同時容納4-6台機車同步充電,每天上午八點至晚上八點可至中山路清潔隊免費充電。

蘇家明市長也說,購買環保電動機車(或電動腳踏車),都能夠獲得環保署的經費補助,金額從2,000元至12,000元不等,視電動機車車款不同,補助金額也不同,桃園市清潔隊的充電站,是一個嶄新的便民服務措施,希望市民多加利用,未來還會繼續選擇適當地點,增設充電站來擴大服務市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