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國社區童軍大露營活動在大鵬灣青州營地盛大舉行

全國社區童軍大露營活動在大鵬灣青州營地盛大舉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2-03 00:22   更新日期: 2012-02-03 00:24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慶祝中華民國童軍創始一百週年,由屏東縣政府與中華民國童軍總會聯合主辦的全國社區童軍大露營活動,1日起一連四天在大鵬灣青州營地盛大舉行,來自全國12縣市社區童軍團及社區代表團1500人齊聚一堂。副縣長鍾佳濱、屏東縣童軍會理事長李清聖晚間出席開幕典禮,感謝參與籌備單位的辛勞,並歡迎所有童軍伙伴,一起感受屏東的熱情、欣賞屏東之美。

全國社區童軍大露營,是十幾年來屏東縣童軍活動難得的大場面。這次的活動,縣府幾乎動員所有處室及人力規劃,屏東縣童軍會也積極努力的推出精彩的活動設計,另山難救助協會、屏南電視台、觀昇電視台、大仁科大、慈惠醫專也主動投入支援,參與整體活動的規劃。

活動籌備主任副縣長鍾佳濱表示,屏東縣向有陽光首都之稱,屏東雖然沒有101大樓,卻有全國首座開合式的跨海大橋來迎接來自全國各地的童軍伙伴,主辦單位除了在四天的活動安排各項參訪行程,包括單車國道、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等,縣長曹啟鴻並特別指示農業處在露營區展售屏東農特產品,希望讓來自全國的民眾除了欣賞屏東的美景,感受屏東溫暖的人情。

四天三夜的全國社區童軍大露營的活動,主題為「活力童軍、服務創新」,活動內容安排包括社區文物探索、資訊科技新知、環灣單車體驗、參訪原住民與六堆客家兩文化園區民俗文化體驗、遊潟湖與蚵殼島水上體驗活動、童軍技能學習:方位判讀、繩結運用、生火吊灶、包紮救護、營地手工藝、滑輪的使用、救災與防護體驗、探涉旅行包括生態保育、淨灘以及鵬灣大橋開合秀、觀賞賽車表演等,不僅充滿知性,感性,且活動多元化、挑戰性。

另外,營地還設置有美食嘉年華區,由屏東縣各優良社區發展協會設攤,提供在地具有特色、風味的美食,以及屏縣社區營造珍寶的成果展示,希望透過活動,達到行銷屏東的好山好水及農特產品。

社區童軍大露營的活動,從昨天上午八點半起辦裡各縣市營隊的入營報到,及由營地組分配營地進行紮營及營地建設,並由活動組安排參觀作地方特產巡禮;晚間七點舉行開幕典禮,包括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理事長趙守博、全國二十三個縣市童軍會總幹事、甚至日本童軍團代表出席,活動安排獨輪車隊、鼓號樂隊、太鼓、森巴鼓舞及原住民精彩舞蹈等民間技藝表演,為活動掀起一波波高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