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神農水仙花燈展hold住年味

台南神農水仙花燈展hold住年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2-03 01:24   更新日期: 2012-02-03 01:2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新春期間,台南大億麗緻酒店與台南市文化協會在神農街舉辦「神農迎春水仙花燈展」,獲得熱烈回響。配合元宵節,業者將於2月五5、6日兩天舉辦「猜燈謎」活動,讓民眾賞花燈、猜燈謎,重現早年新春特有的歡慶氣氛。

甫於上月17日登場的「神農迎春水仙花燈展」,在短短130餘公尺的神農街上,懸掛40餘盞大型宮燈、20餘展小型宮燈,將整條街巷綴飾得古色古香,開展迄今,已吸引超過10萬人次參觀,成為新春重要的觀光景點,甚至有民眾抱怨展場距離太短,逛得不過癮。由於花燈展是民間自力規劃,市府文化局及觀光局僅補助5萬元,在經費拮据下,業者也只能說抱歉。

配合元宵節,主辦單位將與台南謎學研究會合作,舉辦猜燈謎活動。台南謎學研究會指出,元宵猜燈謎是傳統民俗活動,從謎面本身字義中,延伸文字語言之美,從文字的「多義性」領會謎底意義,更能得到多聞廣思的樂趣,例如這次有謎題「昭君和番」猜名人,謎底是「胡適」,深思之後,令人莞爾。

此外,為配合猜燈謎活動,大億麗緻酒店也製作元寶酥要送給解謎成功的民眾,台電、中油及大眾銀行也都提供贊助獎品,歡迎民眾參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