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過動兒吹薩克斯風 找回自信

過動兒吹薩克斯風 找回自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2-03 01:30   更新日期: 2012-02-03 01:3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和順國小六年級學生王俊詠是過動兒,因無法專心學習,課業成績總倒數三名內;自學習薩克斯風後成績突飛猛進,到處演奏,培養自信心,還有許多老、小粉絲,邀請演奏電話不斷。

王俊詠小一時狀況不斷,因有情緒障礙,上課中常突然站起來笑或咆哮,讓父母傷透腦筋。小一下學期時,學校開辦薩克斯風社團,限定中高年級學生參加,父親王文成拜託學校讓兒子加入,希望藉由音樂,改善無法專心學習的問題。

雖比其他學生年齡小,王俊詠展現過人音感,即使看不懂譜,只要聽過1、2次音樂就能吹奏。校長王國雄及音樂老師吳昭賢說,王俊詠勤奮練習薩克斯風,加上王爸爸每堂課陪讀,回去還複習,進步神速,二年級時已能獨奏,到了四、五年級成績更名列前茅。

其父親王文成曾是救國團台南縣總會長,甫於去年底由台南市安定區後備軍輔導中心主任退休,目前擔任台南市後備指揮部發展委員及救國團台南市安定區團務委員會總幹事,為提升俊詠自信,小二就安排他上台表演。王俊詠愈吹愈有信心,小三起常跟著父親參加喜慶宴會並隨桌演奏,於全國北、中、南各地演出,不下百場次,這就是音樂啟發教育、甚至是藝術療育最好例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