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元宵及湯圓檢驗合格‧給業者掌聲!

桃園--元宵及湯圓檢驗合格‧給業者掌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2-03 09:42   更新日期: 2012-02-03 09:45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元宵佳節應景食品--元宵、湯圓,已在各商店、市場展售。桃園縣政府衛生局針對量販店、超級市場、傳統市場共抽驗有餡及無餡元宵湯圓產品共20件,檢驗結果全數合格。

本次抽驗的產品檢驗三種防腐劑:已二烯酸、去水醋酸、苯甲酸,「已二烯酸」若攝取過量則有致癌之虞,「去水醋酸」攝取過量則易造成體重減輕、發育遲緩等現象,「苯甲酸」食用過量則會使腸胃功能衰退。

本次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衛生局仍提醒民眾,「看、聞」撇步,購買湯圓時應注意販售場所盛裝湯圓之容器或包裝是否清潔,湯圓的外觀是否因放置過久水分蒸發而出現龜裂的情況,或是聞聞看是否有酸味產生,如產品為現場製作並販售,則要注意現場工作檯面、天花板、地面及四周環境是否保持潔淨,以及工作人員是否保持手部清潔衛生,以確保購入產品之安全性。

另外,衛生局也提醒民眾,選購冷凍盒裝湯圓時可注意外包裝上的營養標示,一顆包餡湯圓大約30克,熱量約為65~70大卡,吃四顆就相當於一碗飯的熱量280大卡,對於有腸胃病、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及需減重的民眾也不宜多吃,建議一天不宜吃超過兩顆,這樣在佳節團圓聚餐時,可避免攝取過多的熱量,讓您「中廣少一輪,健康又窈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