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需要照顧技巧衛教指導 嘉義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來幫忙

需要照顧技巧衛教指導 嘉義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來幫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2-03 23:27   更新日期: 2012-02-03 23:29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對家庭照顧者或外籍看護的技巧不足,提供居家護理到宅提供照顧技巧及衛教指導。

阿嬤是一位70歲長者,罹患中風多年現因退化導致臥床,因家屬照顧負擔壓力大,申請外籍看護協助照顧阿嬤,透過醫院得知嘉義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可提供居家護理及到宅協助照護照顧技巧指導。

家屬表示因不知如何照顧中風癱瘓臥床岳母,讓家屬覺得非常苦惱,幸好長照中心伸援手,由居家護理師到宅進行照顧衛教指導,讓家屬對於中風照顧有更深入的了解,也針對外籍看護工執行鼻胃管、尿管照護、翻身、移位等照顧技巧指導,使他們面臨照顧問題時不再是單打獨鬥,減輕了家屬照顧壓力。

嘉義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黃薏錚督導表示:本市市民年滿65歲長者或64歲以下身心障礙者對於有長期照顧需求者,需使用長期照顧資源之民眾,都可以洽詢本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尋求協助。

嘉義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所提供的服務項目包括居家服務、緊急救援系統、老人居家無障礙設施設備暨住宅設施設備修繕補助、居家喘息服務、老人送餐服務、失智症者走失協尋手練服務、居家護理(含居家營養)、居家復健、機構喘息服務、醫師往診、藥師訪視、沐浴車、交通接送等,協助有長期照護需求的民眾,讓失能者家庭減少照顧負擔。

凡有需求民眾請撥打專線05-2336889亦可至嘉義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網頁搜尋相關長期照顧服務資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