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市長陳菊出席客委會新春團拜 肯定客族優美傳統

高雄市長陳菊出席客委會新春團拜 肯定客族優美傳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2-03 23:46   更新日期: 2012-02-03 23:50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客家事務委員會今(3)日舉辦新春祈福與團拜活動,高雄市長陳菊帶領客籍首長、議員及鄉親遵循古禮祭拜天地。陳菊表示,高雄市是閩客共治、族群融合的城市,客家人對市政貢獻良多,盼新的一年土地公繼續庇佑市政昌隆、市民安康。

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早上在高雄市客家文物館舉辦新春祈福團拜,高雄市長陳菊率領副市長李永得、客委會主委古秀妃,及多位客籍市府首長、客籍議員出席「新年福」慶典,向鄉親拜年祈福,除發送紅包,主辦單位更準備了客家湯圓讓民眾享用、吃福。

陳菊表示,高雄市是閩客共治的城市,感謝去年大家為生活、家庭努力打拼,客家子弟總是對土地充滿濃厚情感,擁有勤奮、儉約等優良美德,盼新的一年土地公繼續庇佑市政昌隆、經濟發展,市民鄉親家庭和樂、身體健康。

「新年福」是客家族群春節期間特有的禮俗,主要感謝土地伯公過去一年的庇祐,祈求新年風調雨順、平安吉祥,同時表現客家人對土地的特殊情感,現場充滿濃濃的客家風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