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2臺南百花祭 繼南瀛綠都心,臺南公園接續開幕

2012臺南百花祭 繼南瀛綠都心,臺南公園接續開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2-05 00:03   更新日期: 2012-02-05 00:0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2012臺南百花祭繼南瀛綠都心公園於春節前率先登場,打響市府「真有春」系列活動第一炮,吸引許多觀賞人潮後,臺南公園4日由市長賴清德主持開幕典禮,自2月4日起至3月4日亮麗絢爛展出,將以花卉園藝、綠色工法等方式積極秀出獨特風采,妝點出一座大型的美麗城市花園;美輪美奐的景象未演先轟動,臺南公園春節期間已出現川流不息的人潮。

賴市長表示,今年的百花祭,臺南市政府可說是不惜重資,下了很多的苦心,用各種的心思來佈置臺南公園,其目的就是讓大家『好看』,期望能達到有100萬以上的民眾來參觀欣賞的目標。希望大家多多宣傳,逗陣相邀來臺南公園欣賞百花,就如同歌仔戲的劇情男女主角一樣,相招相帶大家來遊賞百花。

南瀛綠都心的「迎春花卉展」在春節時已首先登場,賴市長說,雖然它與臺南公園14公頃大的規模無法相比,但過年期間,南瀛綠都心每天的遊客都超過1萬人;而臺南公園從2月4日起至3月4日止一個月的期間,如果一天有3萬以上的遊客,就可以破百萬人遊賞,不僅僅是臺南市民,也歡迎全國的鄉親都來參加臺南市百花祭,相信今年一定可以吸引到百萬人遊賞。

賴市長強調,今年的特色與過去有所不同,過去是縣及市分開,今年是合併以後第一次舉辦,所以今年的百花祭規劃方向以大臺南概念為主,分別以產業、節慶、生態、歷史、科技為主題,將大臺南的特色作結合,設計出七夕16歲藝術節、鹽水蜂炮、水火同源、億載金城、安平古堡、候鳥天堂、梅酒飄香、蘭之饗宴、花藤竹藝、喜鶴花舞、療癒花園、杉林花語、舞彩迎賓及秘密花園等二十多種令人耳目一新的藝術造景,讓參觀的民眾能充分感受到臺南是產業豐腴、生態豐富及多元性創意的好所在。只要您到臺南公園走一圈就猶如也到大臺南繞一圈一樣,主要的景觀、景點都可以看到。

此外,臺南市是行政院核定南臺灣的低碳示範城市,因此今年百花祭各主題的材料都是符合環保觀念-低碳城市的設計,把進步科技的觀念融入其中。全區域採綠建材可回收材料為主,並整合臺南公園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與創意,媒合大臺南各區特色產業、人文風貌與城市行銷,以花卉園藝、綠色工法等方式積極秀出獨特風采,創造出與其他縣市風格不同的大臺南花語嘉年華。

為此,賴市長強調,他不會因為他是市長就自己褒獎自己,臺南市百花季是真的值得大家來參觀、遊賞。未來他會把臺南公園這種經營觀念,一步一步推動到整個大臺南,將大臺南打造成一個美麗的花園城市。

賴市長最後也感謝市議會賴美會議長及議會同仁及今天蒞臨現場的郭信良副議長、陳秋萍議員、唐碧娥議員、黃麗招議員等大家的支持,市政府才能順利成功的舉辦臺南百花祭活動。

為增進更多民眾對於「景觀」的認知與了解,主辦單位特別舉辦花藝景觀競賽活動,讓全國景觀專長之學生有一個公開展演創意與競技的機會,藉此讓民眾自整個競賽中各團隊表現專業技術與藝術的過程,認識何謂景觀設計工程,並將參賽作品陳列與佈置於臺南公園重要景點。目前共有43組報名參賽,市府邀請景觀專長學者及景觀總顧問進行評審,已選出10組於臺南公園展出。

活動除了園區賞花活動之外,2月4日~2月12日於臺南公園舞台前設置蘭花展區,此展出由農委會農糧署補助,展出蘭花種類有嘉德利亞蘭、仙履蘭、蝴蝶蘭及其他種類,共將近400盆蘭花參展,歡迎愛花人士前往欣賞。

除了園區美麗的景點之外,每週六日同樣也有liveband歌唱表演、魔術show、熱舞表演等,各式各樣的精彩活動,歡迎民眾前來欣賞不同的臺南公園。

2012臺南百花祭活動預定突破百萬,市府將持續推動大臺南變成一座美麗花園城市,吸引更多民眾造訪,歡迎來臺南遊玩!相關資訊詳市府官方網站或自關鍵字「2012臺南百花祭」搜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