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關帝殿元宵節辦理系列活動

台南市關帝殿元宵節辦理系列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2-05 00:08   更新日期: 2012-02-05 00:1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關帝殿為恭祝關聖帝君飛昇,特舉辦禮斗朝真賜福大法會,每日參加拜斗民眾絡繹不絕,元宵節當天還有搓湯圓及摸彩聯歡晚會,獎品琳琅滿目約有五百多項,「禳災祈福」的科儀加上神人同歡的慶典,為今年春節劃下完美的句點。

據關帝殿主委許木樹表示,拜斗科儀至今相傳已有數千年之久,是一種極為神聖且玄奧的儀式,需延請大法師主持,俗云「步罡踏斗」即喻拜斗誠非一種簡單之科儀。參加拜斗即是朝拜自己本命元辰,因為人只要元辰光彩,自然能怯災趨福,祈得平安。

從農曆初九起一連三天的禮斗朝真大法會,每天上午八時起,關帝廟埕前即人潮洶湧,由廟方聘請的鍾馗武大法師表示,凡人有災有難,理當投告斗官,認本命星君,修齋設醮。方可得安康,此即為禮斗之旨意,具有除惡習求功名開智慧之功效,更具有保祐闔家平安身體健康之能量。

至於正月十五元宵節廟方循往例下午起即有搓湯圓呷元宵活動,晚間則舉辦摸彩聯歡晚會,現場將有關帝殿國樂團盛大演出,摸彩活動獎品包括機車特獎及各式三C電器品,獎品琳琅滿目,在人神同歡中為新開啟的一O一年創造完美的新頁,廟方估計參與民眾起碼有三千多人,請信眾務必注意安全,並提前蒞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