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善化區公所舉辦「新移民彩繪燈籠 親子樂」

台南市善化區公所舉辦「新移民彩繪燈籠 親子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2-05 23:07   更新日期: 2012-02-05 23:0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善化區公所為了讓新移民能夠融入台灣社會的節日習俗,4日舉辦新移民燈籠彩繪活動,吸引近百位新移民親子參加,現場只見新移民親子對著燈籠畫上自己喜歡的圖案,場面融洽。

善化區長李皇興表示,目前外籍配偶相當多,形成一股新移民,有些新移民不了解台灣傳統習俗與文化,為了讓他們能夠融入台灣的文化,在元宵節前夕,舉辦這場新移民燈籠彩繪活動,希望藉此讓他們了解台灣相關節日的過節習俗,適應台灣社會的文化。

這場活動於4日上午九點在善化圖書館登場,吸引近百位新移民親子參加,燈籠與彩繪的工具由公所免費提供,一開始先由講師說明元宵節燈籠的由來,隨後由參加的新移民在燈籠上畫畫。

現場只見不少新移民的親子,由母親幫忙調顏色,子女則拿著畫筆,在燈籠上塗塗抹抹,偶而停下來,親子間討論畫什麼東西,最後都是母親聽子女的意見,小朋友大都在燈籠上畫自己喜歡的卡通人物,相當可愛。

活動的現場,可見親子間互動融洽。善化衛生所的人員還到現場進行衛生健康講座,教導新移民相關健康與衛生的知識。

善化區公所秘書湯明卿表示,區內約有500位外籍配偶,新台灣之子在當地越來越多,在多元文化融合的社會,配合佳節透過活動讓更多外配體驗台灣過節習俗,讓親子關係更融洽。

整體活動由圖書館兒童美術班老師楊慧華指導,配合龍年在燈籠上畫龍。大家小心翼翼在紙燈籠上打草稿再上色,志工幫忙調水彩,還有小朋友事先「預習」,先在圖書館借了有關介紹元宵節的書,楊慧華鼓勵大家儘量發揮想像力,笑說「反正龍長什麼樣,也沒人真正看過。」

從越南嫁來台灣已10年的阮惠芳說,故鄉也有類似吃湯圓、全家團圓的節慶,是在國曆8月分。

老家在福建的蘇秀芳說,台灣過元宵節特別熱鬧,因為家人信仰基督教,沒有過節習慣,第一次參加很開心,更想去鹽水體驗蜂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