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遏止隨意堆放垃圾,苗市祭出重罰

遏止隨意堆放垃圾,苗市祭出重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2-06 15:53   更新日期: 2012-02-06 15:54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苗栗縣報導】

苗栗市公所為整頓市容,將對隨意堆放垃圾,破壞市容的民眾採取重罰作為,以有效遏止汙染環境的行為。

市公所表示,有部分不守法民眾經常將垃圾包放置巷口,電箱旁或他人的牆角,而形成垃圾堆頭,成為髒亂點,影響環境衛生及市容觀瞻,市公所將採取積極作為,祭出重罰策略,維護環境衛生。

市長邱炳坤呼籲全體市民,共同維護我們的市容環境,秉持「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做人原則,勿將垃圾包隨意放置,造成周遭居家環境的髒亂。根據「破窗效應」理論,只要有人擺一包垃圾在電桿旁,很快就會有第2包、3包、、、不用多久就形成堆頭,再加上垃圾没有做好分類、回收,引起貓、狗啃、咬,散落一地,嚴重影響環境品質,因此,請民眾不要圖一己之便帶頭隨意棄置垃圾,等垃圾車來到時才將分類好的垃圾提丟上車,避免汙染環境,既能顧到公共衛生又能避免干擾鄰居,是最實際的功德1件,也為後代子孫留下美好的風範。

邱市長表示,將會請稽查人員加強巡查取締,埋伏蒐證,務必揪出破壞環境的不守法民眾,依法給予罰鍰處分來遏止破壞環境的不良行為。也請民眾協助市公所蒐證檢舉隨意棄置垃圾包的行為,並將蒐證結果交清潔隊依法告發,市公所對檢舉人身份絕對會保密,讓我們一同來維護優質的市容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