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2011年臺南市國民中學暨完全中學數學競賽頒獎典禮、試題解析研習

2011年臺南市國民中學暨完全中學數學競賽頒獎典禮、試題解析研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2-07 10:11   更新日期: 2012-02-07 10:14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2011年臺南市國民中學暨完全中學數學競賽已於去年12月辦理完畢,教育局為讓此項競賽更具教育意義,特地於101年2月6日上午假市立南寧高中辦理頒獎典禮,同時邀請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數學系左太政教授擔任講師,主持試題解析研習,讓本次參加決賽的學生與指導老師一窺堂奧,體會數學的趣味及美好。

本次數學競賽由試務工作經驗豐富的南寧高中主辦。南寧高中辦理原臺南市國民中學數學競賽已有五年之久,本次擴大辦理除得力於由龍崎國中何政謀校長、永康國中楊景匡校長所帶領的數學輔導團提供初階段試題外,更有南新國中、大灣高中、中山國中的協助以及教育局中等科候用校長蔡明昌主任的指導,讓首屆大臺南的數學競賽得以圓滿完成。

經過激烈的初賽、複賽、決賽評選之後,本次數學競賽共有67人獲獎,包含資優組21人及一般組46人。今年度最大贏家為建興國中,除囊括資優組全部獎項之外,在一般組亦有相當的斬獲。另外中山國中、南新國中、復興國中、崇明國中、後甲國中、明達高中皆有學生勇奪金牌獎,表現相當優異。

學生拿到手上的獎牌,再聆聽教授對試題精闢的解說,個個感覺獎牌得來不易。眾多數學好手齊聚一堂,使大家有切磋琢磨的機會,則更是一種不同於試場較勁的研究契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