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花蓮縣政府主辦、勝安宮承辦的「101年花蓮勝安宮燈謎晚會」,於晚間七點熱鬧展開,

花蓮縣政府主辦、勝安宮承辦的「101年花蓮勝安宮燈謎晚會」,於晚間七點熱鬧展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2-07 22:42   更新日期: 2012-02-07 22:43   天眼日報記者 伍春幼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伍春幼/花蓮縣報導】

由花蓮縣政府主辦、勝安宮承辦的「101年花蓮勝安宮燈謎晚會」,今日晚間七點熱鬧展開,在縣長傅崐萁、勝安宮主委吳東明等人啟動下,點亮主題燈「龍蟠獻瑞」,為晚會正式揭開序幕。傅縣長說,今年是第12次參加勝安宮「勝世安邦」的元宵晚會,與鄉親一起猜燈謎共度「小過年」,祝福大家在金龍年好運連連,順心如意。

傅縣長欣喜表示,今年農曆春節九天連假花蓮飯店、民宿大爆滿,相關產業皆有可觀營收,是花蓮九年以來經濟、觀光產業大復甦的時刻。過去的幾年,不斷地播種耕耘,全力向國際行銷花蓮,讓花蓮觀光的能見度全面提升,期許在這塊人間的淨土,大家攜手同心,共創花蓮的璀燦榮景。

吳東明表示,今年主題燈「龍蟠獻瑞」是由法務部矯政署花蓮監獄製作,海龍王造型的主題燈象徵風調雨順、平安富貴,精湛的手藝表露無遺。吳主委說,不僅能鼓勵收容人學習各項技能、積極參與地方活動,更與勝安宮推展民俗藝術傳承之信念不謀而合,故連續兩年攜手舉辦元宵燈會。此外,全縣國中、小學及成人組花燈比賽成品,將於本月四日起至三月四日止,為期一個月的時間於勝安宮展出,歡迎民眾到場共襄盛舉。

此次活動內容包括,勝安北管班、陶然雅樂國樂團演奏、婦女促進會、花工舞感社及STREETSOUL街頭靈魂舞蹈休閒館等表演,當中特別安排神秘嘉賓跳加官祈福,祝大家新的一年升官又發財,帶著面具的神秘嘉賓身分謎底揭曉,原來是勝安宮吳主委以及國稅局花蓮縣分局長方建興擔綱跳加官,別出心裁的橋段,讓元宵燈謎晚會再添趣味。

今日參與貴賓包括,警察局長阮清陽、吉安鄉長黃馨、市長田智宣、縣府教育處副處長蔡樹芬等人,在花好月圓的元宵裡,與鄉親猜燈謎同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