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慶元宵炸寒單、掃炮灰保平安」

「慶元宵炸寒單、掃炮灰保平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2-07 22:44   更新日期: 2012-02-07 22:46   天眼日報記者 石光正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石光正/台東縣報導】

「北天燈、南蜂炮、台東炮轟寒單爺」台東縣台東市區元宵節遊行遶境活動已漸成為國內元宵節觀光重點,炸寒單爺活動亦成為台東縣元宵節民俗活動的重頭戲。隨著元宵節的活動熱鬧登場,台東年節氣氛進入最高潮。這個舉辦了60年的民俗活動,台東縣民總有著特殊的情感,也將吸引大量觀光人潮,共同參與體驗這個文化饗宴。

習俗上年節時垃圾不掃出象徵家門財富不外流,而元宵時撿拾炮灰祈保平安。為了祈求平安並維護優良乾淨的生活環境,展現台東人愛台東的環保觀念,呼籲民眾及商家在活動過後,能立即動手清理居家周圍環境,自行將居家附近遺留的炮灰屑及垃圾清理乾淨,儘快恢復乾淨的市容,同時也希望參加元宵遶境及炸寒單等活動時,請勿隨意亂丟垃圾、吐檳榔汁等行為,並同為本次熱鬧慶元宵活動會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