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煉鋼、勞動之美 王清課創作個展即日起至28日中正圖書館奪目展出

煉鋼、勞動之美 王清課創作個展即日起至28日中正圖書館奪目展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2-07 22:48   更新日期: 2012-02-07 22:50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煉鋼時產生1400度的高溫所激發炫麗的火花與工人們辛勤勞動的身影,中鋼工程師王清課工作之餘,將動容一刻利用快門永存下來,「煉鋼、勞動之美影繪」攝影、油畫個展,傳達剛柔之美,即日起至2月28日在中正圖書館102展覽室。

以鋼鐵為煉製過程為創作題材的王清課,將煉鋼的原料處理,煉鋼、軋鋼等陽剛製程,產生出火花、水汽、色彩、質感與硬度的變化,利用影像散發出視覺的動感與韻律,呈現出柔和鋼鐵藝術圖像。

王清課任職中鋼公安部門,因工作需求須到各單位安檢工作,因而與第一線工作人員接觸,一般認為煉鋼的環境是辛苦又高污染工作,黑白影像紀錄著兩位全副武裝員工與背後鋼鐵的圖像,表現出樂於工作與敬業的精神。

早期工廠內部是開放型工作環境,工作人員穿防火服、戴防護墨鏡、安全帽,頂著1400度的高溫,同時還要防範空氣中佈滿高污染的鐵水,一旦皮膚接觸到鐵水會立即致命,王清課忠實的刻劃出勞工揮汗勞動的畫面,也讓民眾能觀賞到煉鋼的面貌。

鋼捲一圈一圈看似沒有美感,利用光線的倒影,形成剛柔並存的美感,王清課形容,在拍攝倒鋼品爐渣的局部畫面時,水汽呈現出藍色光芒,好似觀賞極光的景象。

接觸影像創作30寒暑,近年王清課改用畫筆、畫刀與塗料,大膽的色塊、流暢的線條與光影視覺的效果,102展覽室幾幅煉鋼攝影作品化為令人驚艷油畫,印象與抽象的繪畫風格來表現鋼鐵美感。

王清課「煉鋼、勞動之美影繪」個人創作展在文化處102展覽室,展期將到2月28日(週一休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