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臺南真有春」春節系列活動之「祈福春」熱烈進行 賴清德鞭春牛 一同鬧元宵

「臺南真有春」春節系列活動之「祈福春」熱烈進行 賴清德鞭春牛 一同鬧元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2-07 23:26   更新日期: 2012-02-07 23:2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臺南真有春」春節系列活動之「祈福春」熱烈進行,市長賴清德6日晚間參加土城鹿耳門聖母廟迎春牛活動,親鞭春牛,祈祝全台一整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四時無災,八節有慶。現場民眾爭搶春牛討吉利,場面非常熱鬧。

鞭春牛活動現場滿是人潮,擠的水洩不通。賴清德在副市長顏純左、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處長陳宗彥、民政局局長鄭國忠、警察局局長陳子敬、環保局局長張皇珍等人陪同下,在壅擠人潮中來到現場。賴清德尚未主持鞭春牛活動,民眾就爭著摸春牛,討吉利。為了搶春牛,市長鞭不滿12鞭,民眾就等不及的搶成一團。賴清德表示,牛是過去農業時代最重要的寶貝,鞭春牛代表一年的工作即將開始。今年的春牛非常圓滿順利成功,這代表台南市士農工商各界,在新的一年,一定能夠大發展。賴清德向在場民眾熱情邀約,他說,希望大家明年再齊聚聖母廟,一同歡慶元宵。

晚間6時聖母廟春牛遊行隊伍,在樹德家商、台南海事及南英商工儀隊引導下,先在廟宇週遭進行遶境活動。立委陳淑慧、陳亭妃、市議員黃麗招、郭清華及副議長郭信良等也參加遶境活動,向民眾拜年打招呼。

今晚的鹿耳門聖母廟迎春牛是「祈福春」的精彩活動項目之一。市府表示,春節期間臺南市政府以「臺南真有春」為主軸,整合文化局、觀光旅遊局、工務局等局處,規劃「花迎春」、「藝術春」、「祈福春」、「遊賞春」四大春節活動,讓遊客在春節期間到台南,都有精彩活動可以參加。

市府透露,鹽水蜂炮也是「臺南真有春」系列活動中,「祈福春」重點活動之一。想要感受蜂炮刺激快感的民眾,今晚也可參加在鹽水區鹽水國中操場舉行的蜂炮體驗營活動,一同歡喜過元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