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府響應飢餓三十 顏純左副市長籲民眾體驗飢餓 愛護地球

台南市府響應飢餓三十 顏純左副市長籲民眾體驗飢餓 愛護地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2-07 23:27   更新日期: 2012-02-07 23:29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臺南市政府與臺灣世界展望會合作,7日號召市府員工從早上8點至晚上8點一同親身體驗飢餓,並於中午舉行飢餓體驗分享會,關懷國內弱勢家庭和全球飢餓兒童。臺南市副市長顏純左致詞指出,希望大家透過體驗飢餓,了解非洲國家人民的痛苦,進而愛護我們的地球。

由於人類過度發展及氣候變遷,使耕地減少、農作物歉收,非洲國家人民首當其衝。副市長顏純左表示,非洲國家反而承受了人類過度發展的痛苦。他希望大家藉由體驗飢餓,面對並進而幫助世界上遭受苦難的人,「因為今天我們幫助別人,或許之後自己也會成為被幫助的對象」。

臺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主任陳維智感謝臺南市政府員工踴躍報名,尤其以安南區公所報名人數最多。這次活動過後,2月11日、12日兩日,全臺飢餓勇士將於高雄大會師,他也當場邀請大家繼續參與,讓愛心不中斷。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替飢餓營友加油打氣,市府6位替代役男組成「Hold住哥」,改編《熱情的沙漠》、表演精彩的唱跳秀,鼓勵大家「Hold住飢餓」,博得現場滿堂彩,被爭相邀請合照。

分享會最後,副市長顏純左、秘書處長蕭博仁、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陳宗彥、人事處長許瑛峰、民政局長鄭國忠、社會局長曹愛蘭、衛生局長林聖哲、稅務局長施栢齡等與會貴賓,以及所有現場參與同仁,共同進行飢餓三十宣誓,也呼籲民眾發揮個人在團體及工作崗位上的影響力,一起關注全球兒童的未來。

今日飢餓體驗活動,包括市府各局處、各區公所、各級學校等逾52個單位踴躍報名參加,共超過443位市府員工成為「飢餓勇士」,員工親友或家人也不落人後,共同從早上八點至晚上八點,一起挑戰飢餓12小時;同時員工們也捐出一日兩餐的餐費100元,以行動關懷全球貧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