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中大、壢中合併成定局

桃園--中大、壢中合併成定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2-08 22:06   更新日期: 2012-02-08 22:07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中央大學、中壢高中合併案,七日在壢高表決,以158票對10票「壓倒性」過關,壢中校長胡劍峰表示,兩校合併,未來將以「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級中學」名稱向教育部提出合併申請。

中壢高中7日校務會議針對「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級中學」合併案進行行政表決,全校181位教職員工,不計名投票,最後以一五八票對十票的壓倒性票數過關。

中央大學早於去年十二月廿日校務會議通過合併案,兩校併校已成既定事實。中壢高中校長胡劍峰也認為,兩校併校確定後,不但從今天開始可共享教學資源,在既定事實前提下,更有助提升應屆國中畢業生就讀意願。

儘管部分校友基於「歷史共業」,不樂見「壢中人」變成「附中人」,當時任中大校長的新教育部長蔣偉寧,就曾允諾未來合併後絕不變更壢中校名,同時也將保障人事進用優先權。

胡劍峰說,中大、壢中合併案歷時兩年討論,兩校曾多次進行相關考察、交流,並召開兩次公聽會,行政程序透明、公開。

併校後確切招生時間表,胡校長表示,後續將由中大、壢中代表各五名組成「合併小組」,擬定併校細節後,呈教育部審核。相信最後大家都樂見此合併合作案。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