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瓜果實蠅防治7620公頃,打造安全農業

雲林縣瓜果實蠅防治7620公頃,打造安全農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2-08 23:53   更新日期: 2012-02-08 23:55   天眼日報記者 方宜玲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方宜玲/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與崙背鄉農會2月8日在崙背鄉農田舉辦瓜果實蠅防治成果發表會,向20鄉鎮農會代表示範瓜果實蠅防治方法,希望各農會協助縣府推廣,幫助農民降低農藥使用,解決農作物農藥殘留問題,共同打造安全農業。

縣長蘇治芬表示,台灣農藥每年平均花費約新台幣54億800萬元,農民在化學農藥花費經費相當可觀,縣府積極地推廣農民使用非化學性藥劑,進行病蟲害的防治,更運用農業安定基金381萬元,輔導農民降低農藥使用,共同打造安全農業。

蘇縣長指出,縣府對打造安全農業有決心及毅力,經過幾年來的努力,尤以在安全農業政策方面及對作物生長管理、病蟲害的防治和控制等方面,都有顯著的成效,也積極努力輔導農民正確的肥料及農藥的使用,讓消費者能安心選購雲林農產品,另也透過溫室、農業機械、農民大學及各種的非化學性農藥推廣,提昇農民的生產效率與技術。

呂處長更強調,雲林縣農藥聯合稽查小組的成立,杜絕不法農藥,絕對會加強取締,並呼籲農藥行勿存僥倖心態,銷售非法農藥,同時也請農民朋友購買農藥一定索取處方簽或收據,保障自己,重視消費族群的意見,才能開創一個新綠金時代。

縣府自96年起每年補助性費洛蒙防治面積至少3萬公頃以上,去年更投入381萬元進行大面積防治瓜果實蠅,預計防治面積達7,620公頃,使農業成本每年再減少約一億元的農藥開銷,每年也編列經費推動生物防治藥劑,加強農藥販賣業者的管理以及多項安全農業政策的齊頭並進,提供消費者安全又衛生的農特產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