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桃園--全國金屬工藝大賽桃園巡迴展‧讓人眼睛一亮

桃園--全國金屬工藝大賽桃園巡迴展‧讓人眼睛一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2-09 17:35   更新日期: 2012-02-09 17:37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第三屆全國金屬工藝大賽桃園巡迴展」於2月8日至2月26日在文化局3樓第二展覽室開展。

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第三屆全國金屬工藝大賽」共分為「創作組—首飾類」、「創作組—器物類」及「水金九文創商品組」三大類比賽項目,皆以金屬做為主要的創作媒材。本次競賽計有569件作品參與,其中126件作品進入決賽,並由其中52件作品贏得獎項,作品多以高難度的技法與多元化的媒材創作,不論是哪一項組別,都展現了金工作品豐富且多變的風貌。

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張錦莉秘書推介說,這些作品都是非常耀眼的一時之選。

文化局97年即與黃金博物館合作,接連兩次於文化局展出全國金屬工藝大賽得獎作品。今年繼續之前合作模式,舉辦「第三屆全國金屬工藝大賽」的金工創作展覽,讓民眾可以欣賞這次比賽盛事中亮眼的金工作品。

本次於文化局展出之作品共計27件,分別為各類金質獎、銀質獎、銅質獎以及佳作之作品,包括有圖像科技與設計實驗室的《沉金》、趙永惠的《鐵窗二》、魏彤珈的《林境映月》等。每件作品皆可看出創作者的無限創意與巧思,展現了台灣新銳金工創作者擁有豐富內蘊的設計美學,與精細的工藝技術,使作品散發熠熠光輝!

文創組金質蔣作者—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黃銘智教授在現場分享了圖像科技發展,成就了《沉金》—,九份曾經連結的悲情城市,金屬和藝術的創意呈現。

文化局主秘張至敏表示,「第三屆全國金屬工藝大賽桃園巡迴展」,富涵藝術創作高能量,深得民眾喜愛,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