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雄市-世界城市首長氣候變遷理事會的新生力軍

高雄市-世界城市首長氣候變遷理事會的新生力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2-11 00:24   更新日期: 2012-02-11 00:25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長年以來,一向致力於氣候變遷的調適與減量及打造高雄成為低碳城市等相關議題與政策。以調適為例,高雄市參考國外案例及市內產業環境等相關配套措施後,於國內率先研擬推動「高雄市氣候變遷調適基金」。

在減量方面,更訂定以2005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為標準,將於2020年達成減量30%的關鍵目標。因此,高雄市近年來的努力與成果,深獲國際友人的肯定。ICLEI(地方環境行動國際委員會)執行秘書處副處長GinoVanBegin更於2011年數度造訪高雄、拜會相關人員並深刻瞭解高雄市面對氣候變遷的高標準自我期許與實際作為後,決定於高雄設立ICLEI高雄能力發展中心。

為更進一步提升高雄市的能見度並強化國際交流,高雄市將繼續投入心力於相關國際組織的參與。世界城市首長氣候變遷理事會(WorldMayorsCouncilonClimateChange,WMCCC)即為一個以地方政府領袖為主要參與人並提倡多邊氣候變遷行動與全球永續的國際組織。

WMCCC榮譽主席-前京都市長YorikaneMasumoto曾公開指出:「氣候變遷是對人類最大的威脅。」因此,和世界城市首長氣候變遷理事會會員們共同商討所面臨的挑戰和解決方案,對站在第一線的地方領袖、市長來說,具有非常重要的實質意義。

對此,陳菊市長對於能夠正式加入成為WMCCC會員,深表肯定,並將積極投入共同對抗氣候變遷的行列;市政府更表達將全力配合WMCCC和會員城市的相關組織與活動。不僅是市政府本身,包括市議會、在地NGO團體、及高雄市民,均對於高雄市在國際參與度上邁出新的一步充滿期待與支持,期望能藉由本次高雄市成功加入世界城市首長氣候變遷理事會,能進一步向全球展現高雄在發展低碳、永續及氣候創新城市上的經驗,並增加高雄市的國際視野及能見度。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