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煙蒂狗便空地 南市污染前三名

煙蒂狗便空地 南市污染前三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2-11 00:41   更新日期: 2012-02-11 00:4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環保局調查發現,「狗便」名列台南市環境衛生污染源的前三名,嚴重影響環境衛生及市容觀瞻,環保局將擴大稽查取締,違規飼主處1200元至6000元罰鍰;環保局長張皇珍呼籲飼主養成「遛狗繫狗鏈、隨手清狗便」習慣,切勿心存僥倖,以免受罰。另外兩項嚴重污染問題是煙蒂和空地。

張皇珍表示,去年飼主未清理狗便遭環保局查獲處分案件共30件,今年春節前夕,一名飼主在環保局附近的小公園縱放家犬便溺,被環保局稽查人員拍照錄影存證當場告發,並令飼主立即清理改善。

張皇珍說,環境要有好品質,養犬要有好素質。帶寵物到戶外運動要繫上狗鏈,隨手清理狗便。道路、空地及公園是狗便最多的地方,大部份來自飼養的家犬,不是遛狗時未隨手清理狗便,就是放任犬隻隨地便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