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投縣議會咖啡新聞

南投縣議會咖啡新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5-20 18:47   更新日期: 2009-05-21 08:51   天眼日報記者 黃秀蘭 / 南投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秀蘭/南投縣報導】

圖:吳棋祥議長質疑咖啡面積已5百公頃,縣府怎麼還沒有輔導方案。

許素霞議員要求縣府關心茶葉和咖啡產銷。

茶葉產銷遇瓶頸,坡地改種咖啡的愈來愈多,吳棋祥議長和許素霞議員關心縣政府如何輔導咖啡產銷,卻發現農政單位還沒進入狀況,連價格都不清楚,吳議長希望縣府農政主管多用心,輔導南投新興的咖啡產業。

議會20日進行縣政總質詢,由周義雄、蔡宜助、李崇慶、陳淑惠、王彩雲、許素霞、林憶如、曾芳春等8位議員聯合質詢。茶業和咖啡等農業產銷是質詢焦點議題之一。

許素霞議員以「日暮茶鄉何去何從」質詢指出,本土茶葉受進口茶衝擊,竟有人廣告──合歡山茶1台斤3千元,買1斤送5斤,平均1斤才5百元的不可能價格,假貨低價促銷,對茶農很不公也不堪,打亂茶葉市場行情,影響茶農生計,許多中低海拔的茶園都荒廢了。加上部分老茶區的土壤酸化,茶農改種咖啡情形日增,現在光是鹿谷鄉就有1、2百公頃,她認為縣政府應鼓勵農民成立咖啡產銷班,以輔導留在農村的年輕人。農業處長陳朝旺說,有輔導成立產銷班,國姓交流道通車時也會辦咖啡節促銷。

吳棋祥議長也關心咖啡產銷,他問農業處長陳朝旺,南投有幾個鄉鎮種植咖啡?陳朝旺說,國姓約2百公頃、鹿谷1百多公頃、水里。吳議長直指陳處長了解不夠深入,據他所知,名間鄉也種了不少咖啡,谷坑咖啡這麼有名,全南投縣咖啡面積已超過5百公頃,政府還沒有個有效的輔導方案。他又問陳處長,本地產的咖啡價錢一磅多少?進口的呢?陳處長不清楚。吳議長說,這不及格啦,問題可大了。

吳議長和許議員都希望縣府主管多用心,打出南投咖啡的品牌和商機。

王彩雲議員也說,陳處長連咖啡價格都不知道,難怪議員質疑他的能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